想花钱买衣服怕被老公说,想买鞋怕被老公说(老公会说你不是有鞋吗买什么),买什么都要问老公,有点心理负担的同时有点气愤,因为我做任何事花任何一笔钱都要向他打招呼询问他,以后我不想有任何心理负担的花钱买东西,怎么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花老公钱买东西正常吗?


题主活的太委屈自己了。

放轻松~

想买衣服,买!想买鞋,买!这点自由我觉得还是要有的,为什么每次都要询问他的意见呢?婚姻中的两个人因为共同的生活目标,共同的价值观走在了一起,两个人自组建家庭以后就是一个整体了,你们婚后所有的财产属双方共有,(婚姻法中关于婚后财产的定义难道还不够权威吗)为什么花钱就觉得是花老公钱呢?

问题就在这。从题主的描述可以看出,题主应该是一个付出型的性格,唯独看不到自己,自己的付出都是理所当然的。题主之所以有心理负担是因为不自觉的认为自己没有上班没有收入,约等于吃闲饭,从内心里给了自己一个心理暗示。其实完全没必要这么想。题主现在还处于哺乳期,那现在你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养育孩子,给他最香甜的乳汁,给他最好的照顾。这一切,难道不是在为家庭付出?难道你照顾的只是你一个人的孩子?

在一个家庭里,每个人不同的阶段发挥的是不同的作用。当前阶段你照顾孩子,老公上班挣奶粉,你们都是为了自己的小家而努力,为了你们的宝宝能够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物质基础。每个人的努力都不可忽视,每个人的地位也都是平等的,那你需要从家庭财产中支出一部分来买衣服,买鞋,有何不可呢?

所以,这个问题首先要解决自己的心态问题。只要是经济承受范围之内的合理支出(奢侈品除外,应理性对待),那就可以理直气壮心理坦然的去花,人生不易,何必苛求自己?

其次,老公对于你买衣服买鞋需求的反应「你不是有吗」在我看来可能只是一般男性的正常反应,也未必就是反对。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相对女性五花八门的款式风格搭配来说,男性的服装大类比较少,无非就是商务,休闲,运动,西装,夹克,衬衫,T恤,两双皮鞋可能就解决了日常所需。所以你要理解一个男的有可能会困惑为啥女的总是要买买买呢?什么细跟的,方跟的,平跟的,圆头的,尖头的,文艺的,职业的,时尚的,短靴,中靴,长筒靴,因为要搭配不同的衣服呀~

太复杂了,原谅我不懂~

第三点,你可能每花一笔钱都去跟你老公要,去跟他报备,这个画面会不断强化他总在支出感觉,以及放大你总在要钱的频次。也就是说可能加起来实际没花多少钱,但是因为你总在要,反而没有概念了,显得很多。

刚来北京的时候公交系统还没有月票。每天坐车,坐地铁都需要买票或投币,售票员会撕下来一张小纸片递给你,作为买票的凭据。每天的支出都是肉眼可见。突然有一天,可以买公交月票了,纸质的,比名片大不了多少,一个月换一次,好像是40元。刚开始拿著月票坐车的时候,内心抑制不住地欣喜,好像坐车再也不用付钱了。

在微信钱包、支付宝、信用卡、花呗可以随心所欲的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之前,我们出门是要带钱包的。衣、食、住、行的方式与多寡统统由钱包的丰富度来决定。那时候的花钱是有质感的,因为钱包的充盈与寡淡都是肉眼可见的。所以那时候可以听到「月光族」式的感叹:「我的钱包空空如也」。

后来我们有了信用卡,有了微信支付,有了支付宝,花钱太容易了,我们再也体会不到从兜里往外掏钱的心疼了,因为我们刷出去的是数字,不是钱(捂脸)

所以呢,我觉得在你没回归职场之前,要求你老公定期拿一部分钱出来用于日常开支(你老公都当爸爸了理应有这样的觉悟,既然没有,那就跟他沟通要求做到吧),由你来支配,就不要每次用钱都得伸手去要。有孩子了少不了买一些婴儿用品,他平时上班,你来日常添置,也很正常。

虽然如此,但还是提醒一下,上文只是希望能够帮助题主认识自我的价值,调整自己的心态,减少自己给自己的压力。但并不是说鼓励你没有节制的乱花钱,要根据家庭的实际经济情况合理规划,好好做个家庭理财也不错呢!


友情提醒:哺乳期衣服鞋子还真不能买多了呢,因为随著时间推移,你的身材逐渐恢复,可能就穿不了了!(别问我咋知道的……)


这个主要看老公的态度


你这问题和产后没关系吧。

我觉得,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有负担,唯独产后应该没负担,而且还是在哺乳期,这个时候你在为整个家牺牲,生孩子奶娃,别说花他钱,24小时让他候著听命令都应该。

女人别小看自己。

我很奇怪,为什么花钱需要报备,难道你俩生来不平等吗?如果他花钱也要报备那或者是你们的生活方式,假如只有你单向报备他,那就不对。你为什么要如此卑微,就因为钱是他的吗?你也活的太卑微了,他的不也就是你的。真的不习惯花别人钱,就去赚钱,赢点底气吧


千万不要有这种心理负担,必要支出的东西,如果是奢侈品,看你根据情况来定了。


我觉得这种情况下,要自己进行心理建设,一定不要觉得愧疚之类的,只是暂时的,等到可以上班了,就可以自己挣钱了。


这个不需要有心理负担的。

如果是正常的需要,都是可以理解的;如果是太贵的,那还是需要慎重考虑的。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在家里,没有经济收入,所以不好意思向老公说啊?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们现在是一家人,有什么直接说,比什么都好……


在家你能花多少钱?除奢侈品外.一个男的钱就是命,拼死拼活赚钱b不给你和你孩子花钱,难道留著生小钱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