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所谓念佛念经感应这种话题是谁创造的?


感应是佛菩萨给你增加修行的信心。

感应是外。修是内。

感应好比话题。聊天。并不属于义理修行的范畴。有人念佛修行有了感应。互相说话聊天说的事情。一个目的是佛菩萨给你增加信心。一个可能是你真的修的好。说到底,感应这个东西是引导你。鼓励你。等等。

之所以修行就是因为我们还有很多需要修正才能圆满的。学佛修行。是要让自己离苦得乐。去掉多余的使你痛苦的,而佛经是告诉你事实道理,并说出了解决的方法。对你有益处的。

感应是外在的,鼓励你。精进修行的。


念佛念经有点感应不等于修成功了,佛经上主要说的是各种功德利益和征象

硬要说佛经里记载的感应,这个算不算?【尔时天帝释于世尊前。亲受陀罗尼法。奉持忆念还于本宫。授与善住天子。尔时善住天子受得此陀罗尼法已。满六日六夜依法受持一切愿满。先应受彼一切恶趣之苦即时解脱。住菩提分增益寿命。无量福业应时云集。庆悦无量高声唱言。希有如来说斯妙法。希有明验甚大难量。大慈世尊能为我等及诸有情说此神咒。令我解脱恶趣之苦。】

大家都知道有个咒叫大悲咒,最初观自在菩萨听到大悲咒之前,还是初地菩萨,听到后就顿超八地,不知道这对你来说算不算感应?【我于是时始住初地。一闻此咒故超第八地。

不应该去追求感应,是没错(感应也不是求来的,很多人不求就遇到了些神奇的事情,很多人想要感应也什么没发生)但这并不代表不会出现感应(那些草木皆兵的除外),经咒佛号是有加持力的,念佛念经又不是像上学时候念念课文,念完除了对那些句子有点影响外就什么都没有。


谨防乱修行,走邪了路会比不修者的结局更惨:佛教里,假冒佛说的伪经太多了,荒诞吹牛的骗局太多了,自吹自擂的邪师更多…伪经的特点就是喜欢诳语骗人、喜欢咒诅吓人,伪师的特点就是为人骄傲、不允许别人质疑、也不喜欢人们去查考真相的,他们常常是釆用恐吓的手段来逼引你…遇到这种这种要赶紧离开!盲目迷信只会损坏自己的慧命,其结局会很可怕的…另外,真正的佛教,强调凡著相的都不是佛,凡所有相皆为虚幻,而假佛教才喜欢讲所谓的感应、保佑、放光、蒙佛接引、佛力加持等事情,这些都是严重著相的东西,极可能都是魔的作为,你若沉迷其中必然会很惨!


现代人喜欢急功近利,求神通求感应。这与明心见性是背道而驰的。


谢邀

感应就是感觉到了快乐

这就是感应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

但是境界和感应也是存在的,但是要理解它的存在是虚妄的,不可执著。

境界和感应是一种加持,它不是我们的目标。

我的目标是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回到一真法界。其他的境界和感应都是旅途上的风景,再美也不能停下脚步。


这种经典很多,多见于密宗,比如准提经典,描述什么梦到宫殿,高山等等,还有忏悔法门的一些梦相,告诉你功夫够没够,效果达到没有,坚定你的方向,凡夫之人,未合真谛,当取梦相 ,这个感应梦相是用来,验证佛法,激励自己的,不能执著,也不能满世界宣扬


念经是为了加深对佛法的记忆,和温习回忆佛法,念佛也只是最粗浅的修行。所谓感应可能是精神不正常或者魔障了。这都是迷信的说法。也可能是做梦,你白天看本小说,晚上梦到一些情节或者梦到一些有象征性的事,这叫做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有些人刻意渲染这些故事,都是迷信的。


应邀

求感应本是魔王的法门,详见《楞严经》五十阴魔!真正的佛法怎么会引人入魔?现在邪师说法如横河沙,那些念佛念经的根本不以佛的经典修习,而是以邪师言论修习,大多都是心外求法,向魔道的方向前进,实在可悲!


佛法不是无神论,所以修行有感应很正常,感应是相应的表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