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个初学者。本来想选购一款旅游使用的望远镜,后来选购的时候发现一大堆问题……什么保罗棱镜屋脊结构完全搞不懂,品牌也是裕众博冠五花八门……各位大佬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推荐吗。预算不高300左右,能看清1km以内就行


在手持望远镜中经常用到的棱镜分为保罗棱镜和屋脊棱镜,采用保罗棱镜,成像效果好,价格低廉,但是体积和重量偏大。采用屋脊棱镜,体积重量小,但是存在双像差、相位差、无法全反射的缺点,需要用通过采用高精度棱镜,相位膜和高反膜来客服这些缺陷,导致望远镜的售价比较贵。

300元以内优先选择保罗结构双筒望远镜,不过旅游也不能选太大口径的,推荐型号:森林人保罗8X30标准版


首先还是简单普及两个相关技术参数

1、倍率:倍率是望远镜拉近物体的能力,但不要盲目追求高倍,望远镜是倍率越高,成像清晰度和亮度越差,调焦越难调,手持抖动越明显,一定要选高倍的望远镜,相应的口径也要增大,否则成像质量难保证。

2、口径:望远镜的口径越大,体积和重量就越大,经常用于户外就要考虑这个参数了,但口径越大,光线通过量就越大,体现在成像上,成像的亮度就越好,亮度好了清晰度也得到一定提升,但这个参数也是和倍率一样的,不要盲目追求。望远镜整个光学设计是有一定系统设定的,不能偏颇,合理最重要,有些劣质望远镜标注的例如20X30这种技术参数,一看就是虚标,非常不合理。

先说这两个最基础的参数,说多了一会儿也吸收不了。这两个参数一般在望远镜上都会有 体现,例如10X50,意思是放大倍率10倍,物镜口径50毫米,另外还有变倍的,例如10-30X50,意思是放大倍率10-30倍连续变倍,物镜口径50毫米,再例如10/30X50,意思是10倍和30倍不连续变倍,物镜口径50毫米。

针对您提问里的信息,在说说保罗和屋脊,这两种都是棱镜的结构形式。它们各有优缺点,在相同倍率、口径、镀膜等条件下,屋脊结构的望远镜体积相对较小,保罗结构的望远镜成像清晰度和亮度相对较好。

品牌,300以内买博冠之类的大牌可能只能买最差的了,甚至买不到,有的小众品牌是可以买一些配置居中的产品了。还有些说是俄罗斯望远镜的就放弃吧,俄罗斯有牛X的轻工业吗?还有蔡司、施华、尼康之类的国外大牌,如果是买中国代工的型号,那个钱是交补脑税了,但如果买的原装进口型号,产品真心不错,但也真心贵,这个领域等你以后成骨灰粉再探索。

推荐产品,哎~~我肯定只爱推荐我家的产品,某宝和某东上找找店铺,同行嘛,有几个店铺其实我真心很敬重的

给您选购望远镜2个小建议:

1、不要贪图高倍!不要贪图高倍!不要贪图高倍!三遍!手持抖动,难受。

2、300的预算可以买还可以的产品了,不要买劣质货,否则您这辈子都会对望远镜生无可恋。

祝买买买愉快!


首先看看题主的需求:

我只是一个初学者。本来想选购一款旅游使用的望远镜,后来选购的时候发现一大堆问题……什么保罗棱镜屋脊结构完全搞不懂,品牌也是裕众博冠五花八门……各位大佬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推荐吗。预算不高300左右,能看清1km以内就行

简单来说,题主想要一个预算在 300 左右,能看清1km以内的,在旅游中使用的望远镜。

第一,既然是旅游使用,那么便捷性要好,推荐单镜。

第二,保罗屋脊结构有什么区别?

用人话来说,roof棱镜,采用之后,体积下架,重量随之下降,但结构相对复杂,成本较高。

Porrp棱镜,结构简单,成像质量好,但就比较笨重。

第三,能看清1000km范围的,八倍镜就够了。

最后,如果本身戴眼镜的话,那么出瞳直径也需要选大一点的,什么是出瞳直径呢?

出瞳直径简单来说,就是来衡量最后成影所形成的光斑大小,这是衡量望远镜特性的一个重要指标。也就是离镜头多远,你能看清楚图像。

因为戴眼镜的原因,需要选大一点的

综合考虑,推荐 8 * 30、8 * 32的。

想详细了解望远镜,以及型号推荐,可以看我这篇文章。

https://zhuanlan.zhihu.com/p/114956904?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天文望远镜,可以看我这篇文章:

https://zhuanlan.zhihu.com/p/115761757?

zhuanlan.zhihu.com图标


300就不要买双筒了,双筒在旅游时是个负担。买个小单筒,我推荐MS8X25,这是一种仿米诺克斯8X25的小单筒,原版要1千多,仿版90-160都有,X宝上挑便宜的就行了。为什么推荐这个呢,因为一看题主就不是望远镜爱好者,这是一个需要旅游产品的人,那么,很高的性能是不必要的,300预算也不用指望很高性能,这个望远镜是单筒,携带方便,保罗棱镜,低价格时比屋脊棱镜效果好,更重要的是,这个望远镜有近焦,可以从无限远连续对焦至35厘米处,这在旅游参观博物馆、展览馆时可有大用场,你可以隔著展柜,看清展品的毛刺,而且这个望远镜画质不低,至少达到原版的80%性能。


手上有裕众刀锋se 6.5*32 550块,臻瑞10*32 400块, 森林人高配8*42 653块,森林人单筒10*42ED 498块,换头反保罗825 228块,还有一个伟泰8*42 ed586块, 其中臻瑞10*32 清晰度最高,森林人单筒10*42ED 色彩最准,裕众刀锋se 6.5*32看著最舒服。 建议入臻瑞10*32,性价比最高,便携,清晰,还是铝镁合金机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