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这首歌被比较多的人改动成为网路神曲,但是单独听的时候感觉还是不错的。或许是我不懂吧。 大家可以从各个角度评论一下它。

如果好,好在哪里;如果不好,不好在哪里。另外,之前有一个类似问题不过没有什么人气,故而再次发问。

由于不太专业,问题如有歧义请指出。


也就是一首普通的流行歌而已,这首歌带给人的更多是音乐之外的东西,尤其80后,比如记忆,小时候随爸妈追还珠格格那童年时代,一听起这歌就特有感觉。至于音乐上,感觉题主是有点较真了,它无论从作曲编曲还是混音都是一般市面上流行歌的套路,没什么特别出众的地方也没什么缺点需要抨击。我记得以前买过一张cd,里面还包括一轨Instrument,听著也挺有感觉
我最喜欢这个歌的前奏…正歌就比较普通了


同楼上某人的回答。这首歌的前奏惊艳,但是正歌不咋地。两个主唱唱功又不行,所以整体来说,刨去童年光环,这首歌不怎么样吧。

《还珠格格》三部曲里,第一部和第三部的歌质量比较高,第二部的歌曲质量最差。


在看啦啦啦直播的时候再次听到这首歌,纵然回忆已经久远,而今再次听到时听的更多的是旋律和歌词,简直不能太完美好吗!我很喜欢这首歌。
歌词太让人动容!
我觉得还蛮好听的,主要歌词写的不错,现在很难的听得到这么好的歌词的歌了。


前奏绝了,一耳朵入迷从此迷恋器材、音响。人声青涩,撇去偏见,唱的也不好,贵在青涩如同初恋的青涩。绝了真的绝了


很有感情的代入感,准确的描述了热恋中的男女双方的状态——

你是疯儿,我是傻……


应该是歌曲的互文性

可能好歌对于我们来说,都会把我们突破此时此刻的时空,带回曾经的生活。各种能带动人回忆的歌曲在我看来就是一首好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