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过年好,首先祝大家在狗年旺旺旺!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我想学人像摄影,以后想做一个人像摄影师。能玩明白一点相机,光圈,快门,感光度啥的知道一点点。后期上就是完全小白。我想找个地方花点钱好好学学,但是现在这种培训学校水太深了,怕是骗子。希望大神们能给点意见!谢谢啦!


谢邀......

早些年前,我曾经在摄影学校短暂担任过摄影老师。

大部分摄影学校,为了满足学员的体验感,会在教学深度和难度上进行妥协。因为每个人的接受能力和认知能力并不一样。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足够优秀的摄影师,并不会长期全职驻守某一个学校,因为他的实力和渠道,自己做同样的事情,收益会高很多。

所以说真心话,国内水平很好的学校我并没有见到过,但是如果你追求的是在短时间内系统的学习最基础的摄影知识,还行。

网路上有很多优秀的线上课程,实际只要留意,并且有一定的归纳总结能力,你可以取百家所长,快速构建起自己的摄影知识体系,毕竟线上课程的收费远低于摄影学校。

例如我们,也会开设各种线上课程。至于最终能到什么水平?其实和一个人的学习能力有很大的关系。

也有人说,在摄影工作室或者在影楼,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这没错。

就像我现在随便看一个人的修图过程,哪怕什么操作都不讲解,我都能知道他的思路和方法,这基于扎实的基本功。

我给你的建议是:

1 你用两个月的时间,在线上学习大量的基础知识。毕竟成本低,知识面广,深度也够。风险是,如果学习方法不对,你无法快速总结完整的知识架构。

2 用一个月的时间,自己去拍摄体会,总结自己的优点,遇到的难点和疑惑。

3 再花半年的时间,在一个比较优秀的工作室从事助理等工作。

你只有多接触了这些,才会更明白,一旦你的劳动要收取费用,远远不止拥有技术那么简单。

这里面还有你的人格魅力,沟通应变,以及对生意的把握。

说了那么多,最核心最关键的还是学习方法和足够的思考实践,希望你在学习的路上,勇猛精进。



现在学校鱼龙混杂,甚至有些都是没有办学许可证的。

蒙妮坦学院53年办学历史,可以来考察了解一下。


建议去摄影工作室,能学到东西,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不管你去哪里,首先你要做的就是把心态放好,不要想著别人能教你多少,而是想著你要学多少,学无止境,现在网路发达,在家都可以学习,只是去工作室可以实践,我们这边是摄影工作室!


想长期在摄影行业发展建议你去正规学校系统的学习理论知识,如果只是尝试一下那就去影楼或摄影基地当助理去,学校学到的最实用的的是理论基础,摄影水平是不断学习来提升的,要多练习,不管在哪学,没有上手拍客人的机会都没什么区别,拍模特和拍客人是有很大区别的,主要是个人心理方面,人像离不开沟通


直接去好的影楼申请搬砖,不仅能赚点外块也能学到技术


谢邀先给答案 并没有什么推荐的学校首先 摄影是一门艺术摄影的确需要很多技术和理论支撑但并不意味著随意报个班就能学好好的摄影师都对影像有独特的见解 这是基于长期反复拍摄和创作的经验你可以买几本摄影入门的书熟悉一下器材试用以及拍摄

愿意的话可以花钱报一个网课学习摄影后期

但是请你认真考虑成为一个摄影师的想法这是需要大量前期投入而且并不一定有回报的方向虽然我只是个大二学生并没有很多经验但至少我知道我学摄影投入了什么建议你把摄影作为一个爱好 长期短期都行如果一定要把这个作为未来的职业找一个国外高校的摄影专业系统学习比较好
如果决心要做一个人像摄影师(职业)那就直接去摄影工作室(婚纱影楼)做助理就可以了(不太需要基础)摄影师会教你很多基础的知识,重要的是你自己把握时间,大概一年的时间就可以成为摄影师了,摄影学校不能直接把你「培养」成摄影师,倘若今后人像摄影是你的工作,你会发现那些专业术语:什么点测联动、前帘同步…甚至相机性能,怎么拍星空、车轨都不重要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