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十方三世同一法身是什么意思,有人说所以佛都共同拥有一个法身,还有人说,佛菩萨的法身各有各的,只是?

性质相同,如果是一个法身,那一个人成佛,那其他的不都跟著成佛了吗?


尔时夜光幢菩萨。承佛神力。普观十方。以偈颂曰

十方诸世界 一切群生类

普见天人尊 清净妙法身

譬如一心力 能生种种心

如来一法身 出生诸佛身

菩提无二法 亦无有自性

无二净法身 庄严无不现

究竟如虚空 犹如幻化现

功德不可尽 其唯诸佛境

三世一切佛 法身悉清净

随其所应化 普现妙色身

未曾生想念 我为如是像

远离诸希望 自然应众生

不坏诸法性 亦不著法界

应现种种形 教化众生故

法身非变化 亦非非变化

诸法无变化 示现有变化

正觉不可量 究竟等法界

深广无涯底 言语道悉断

一切趣道法 如来知实义

游行一切刹 未曾有障碍


谢邀!

你有账号有10元,马云账号也有10元。你的10元和马云的10元有什么不同,你就是马云了?


我打一个比方。

俗话说:条条大路通XX。

如果一个地方(境界),所有人都能去,不排斥任何人,也不为任何人独有,那我们就可以说,这个地方是所有人共有的,有的人走路去,有的人开车去,有的人坐飞机去,有的人就生在那,还有的人因为某些原因,可能这辈子都去不了,但无论去不去得了,不会改变这个地方是为所有人共有的事实,也不代表有人到那了就所有人都到了。

那么怎么到那个地方呢?当然要看那些到过的人写的攻略啦,每个人去的方式不一样,描述的路当然也不一样,有钱(资粮)的人就坐飞机过去,钱少的就坐车,没钱的先努力赚钱,欠债的先努力还债……

有的人可能一辈子赚了很多钱,但是沉迷赚钱了,所以一辈子都不会去,那么只能指望下一代人了。

有的人欠了很多的债,成老赖了,飞机坐不了,火车高铁也坐不了,但是出生地就离目的地比较近,那就只能先老老实实走著去,一路走一路还债,等债还完了,不是老赖了,离目的地不远了,打个车,一会儿就到了。

还有一些人,比较特殊,跟那地方的大佬很熟,天天煲电话粥,虽然离得比较远,但城里的大佬给报销机票,而且还亲自来接,虽然一开始只能先住在郊外,但进城也是迟早的事。(没错,就是那些念佛的)

当然,这个比喻太过浅薄,只是大致说个意思。


无论你在北京,开罗,纽约还是新德里,你所能看见的太阳,都是同一颗太阳。

然而,北京,开罗,纽约和新德里的居民,由于时差关系,日出时间各有不同,在北京日出之时,可能纽约正在黄昏。

再者,如果东京起了大风吹散乌云,天空晴朗,居民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见太阳;此时是否北京的雾霾也能够自动地同时散去?

如果北京的天气,太阳能见度和东京是彼此不相关;那么是否说明天上有两个太阳?


你能讲话的本事,大家都有,虽然异类众生不能言语,但是能叫唤,会走路的本事,也都不缺少,这个本事是大家用一个还是各有各的能力?

试想有一众生,无论是天道还是鬼道地狱,只要他有能动性,那么这个能动性从何而来?

佛法思考的是这个问题,无论你是凡夫走卒,还是正果圣人,性相体用,虽有大小不同,但是那个摸不著看不到的,那个(that)是没有高低贵贱的!

禅宗参禅就是在相像的背后用功探究,到底是谁在起用?

你搞明白自己,自然就明白诸佛了,自他不二嘛!

现在自己尚且搞不定,怎么能观到诸佛境界呢?

所以,佛法有别于其他宗教,它是一切向内看,和科学也不同,凡在向外驰求,只会离真理越来越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