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疫情的影响,感觉很多家庭对留学都产生了顾虑,想要看看知友们的观点是怎样的。


见仁见智的事情,你也说了,是全球疫情,无论在哪都会有一定的风险。

但是这些风险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而且想必在不久的将来,很快就可以研发出可以用于临床医学的药物。

但是以现在的情况来看,中国是这场抗疫战中最有经验的,也得益于疫情爆发时候领导的坚决作风使得这场疫情得以控制。

说明国家的实力也已经到了很强大的地步了,所以在国内就读何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呢?


我在下面知乎帖子上回答了这个问题。

疫情之下,国内考研还是出国留学??

www.zhihu.com图标


我已经放弃了,以上。


疫情势头下,要放弃原本的留学计划吗? - In趣留学屋的文章 - 知乎 https://zhuanlan.zhihu.com/p/117427521


21届,已准备考研。中介的话真的不能信,什么形势已经好转了什么国外大学录取不受这些因素影响,这种话听著就恶心。他们的利益和同学的利益是不完全一致的。站在学生的角度我认为也不能一刀切,打算以后搞科研的建议不要放弃留学,哪怕要gap。打算移民的可能要考虑一下国外的政策,成功移民以后生活应该还是很幸福的。我是本来就对出国不太坚定,科研没有,托福考过了GRE还没考。最主要的原因是不考虑读博士和移民,希望读完硕士工作,最终还是要在国内发展。本来想出国也是希望开拓一下眼界,要是开拓的是这样的眼界那么真大可不必了。浪费的考托福的钱比起留学的钱也就是个零头。这种情况下国内读研影响不是太大,本科已是985也不图用海龟身份来镀金。


不知道..现在想的是如果能保研就不太想出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