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法说,能活著和能特别好的活著本来就是两种极端。

有人说实际上80%的资源是掌握在20%的人手里;那么同样剩下80%的人只能去分其余的20%资源。

所以是按前者的水平算,恐怕现在人太多了;按后者水平算,人口再翻个三四倍也可以承受。

但是,前者反而希望人口增多些


随著技术进步会发现现有资源的新用法,以前不是资源的也有可能成为资源,所以这个问题无法回答。

至于吃,完全可以从细胞培养出需要的食物,不必真的养猪牛羊猪鱼,也不必真的种植作物,这样做培植速度比养殖和种植快的多。至于味道,哈利波特有一种百变味道糖果,现在的食品添加剂就能做到,想要什么味道都能做出来。

可以把蚕或棉花的基因转移到大肠杆菌培植布料所需的纤维。

也可以用微生物生产各类家具所需的材料,要做的就是找到这样的基因。不要把材料局限在木头钢铁塑料,只要足够坚韧就可以。

地球上的石头足够建筑。

微生物也可以用来生产药品。

出行娱乐就非金属不可,这部分确实越用越少,不过计算机科技进步完全实现从c端到工厂和物流自动化,可以大幅提升效率,减少浪费,降低污染,增加垃圾利用率。

前面完全没有提到绿色植物,氧气怎么办?没问题有产氧厌氧菌。极端状况下地球每一个角落都住满了人,绿色植物只是建筑里的点缀,微生物会陪伴人类走到最后。

能源也可以燃烧微生物代谢废物发电。

以上这些技术距离现在并不遥远,有些甚至已经实现或将要实现。

不过我相信这不会成为现实,在这之前可控核聚变可以已经成为现实,土卫二都有人类殖民地,微波远距离能源传输也成为现实。


借问表白男神涕姆 目前人口是70多亿。

根据美国人口资料局预测,世界人口将在2053年达到100亿。但是,也有科学家指出,人口数量或许会达到拐点,随后减少。虽然全球人口在不断增长,但绝大多数国家人口生育率从1950年起就逐渐下降。

理论上讲地球能承载多少人?

突破百亿人口,是不是地球最大的承载量呢?对这一问题,学术界大体存在三种态度:一是最大容量说。如果用已知的先进方法耕作全部适于生产栽培的土地,那么地球足以养活五六百亿人;二是最小容量说。一些生态学家以人类能得到的植物能量为基础,认为地球所能养活的合理人口为75亿左右;三是中等容量说。世界耕地可供养的最大人口数量约102亿。

但是上限多少都不阻碍我继续粉涕姆哥!(求被翻牌子)

呀,下学期开学想开始健身了。微胖,大二法学狗,一周能抽出至多五次出来,一次最少一小时。请问涕姆哥该怎么计划啊 不想继续胖了。一周五次,一次一小时够吗?真的好多课。(求翻牌啦!)


看生存上限还是生活上限吧。

如果跟动物一样,有吃的饿不死就行,那么远远大于现在的70多亿。

如果要求基本的生活品质,比如每个人有建在地面的房子,采光保证,有院子养狗,有车,基本家具电器都有,可以旅行,穿著和食物有一定要求,那么按照这个标准,估计得人口降到20亿才可以。


随著资源定义外延的拓展,承载人口是没有上限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