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适当补充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和含脂质的食品

诸如绿色或红色蔬菜、蛋类、豆类、芝麻、核桃、花生等坚果类以及小米等粗粮食物,对大脑有好处。

2、考试前吃些缓解紧张情绪的食物

可补充海带、紫菜、海虾、海鱼等含碘食品。洋葱中的有效成分有稀释血液浓度、改善大脑供氧的作用,也可消除精神过度紧张。

3、坚果类可以吃,但别吃太多

有人感觉像核桃这样的坚果,都是极补大脑的,事实上在考试前不适合吃太多坚果,于这些硬果类食物油脂含量比较高,大量食用会导致考生上火。所以每次食用不应超过25克。

4、对于考生来说考试前更适合吃香蕉

香蕉同样含有丰富的糖分,能充分地给大脑补充能量。而且香蕉还含有巧克力所不具备的果糖,果糖不会像普通的糖那样造成血糖猛然升高,它更加安全。

香蕉同样含有提神物质,这种提神物质就是钾。香蕉中含的钾不仅能让考生振奋精神,还有助于考生集中注意力。


营养学家指出,经常食用以下常见的食品,对提高记忆力很有好处:

  蛋类:如鹌鹑蛋、鸡蛋bai。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维生素和钙、磷、铁等,是大脑新陈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另外,鸡蛋所含有较多的乙醯胆碱是大脑完成记忆所必需的。因此,每天吃一两个鸡蛋,对强身健脑大有好处。

  动物肝、肾脏富含铁质。铁质是红细胞的重要组成成分。经常吃些动物肝、肾脏,体内铁质充分,红细胞可为大脑运送充足氧气,就能有效地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

  鱼类可为大脑提供丰富的蛋白质,不饮和脂及酸和钙、磷、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它们均是构成脑细胞及提高其活力的重要物质。

  大豆和豆制品含有约40%的优质蛋白质,可与鸡蛋、牛奶媲美。同时,它们还含有较多的卵磷脂、钙、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是理想的健脑食品。

  小米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铁、维生素B1等营养万分,有「健脑主食」之称。小米还有能防治神经衰弱的功效。

  硬果类食品,包括花生、核桃、葵花籽、芝麻、松子、榛子等,抱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不饱和脂及酸、卵磷脂、无机盐和维生素,经常食用,对改善脑营养供给很有益处。

  黄花菜富含蛋白质、脂肪、钙、铁、维生素B1,均为大脑代谢所需要的物质,因此,它被人们称为「健脑菜」。

  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第100G鲜枣内含维生素C380-600毫克,酸枣达1380毫克。

  需要注意的是,糖不宜多吃。因为糖进入血液中,可使血液浓度升高,血流速度减慢,呈酸性。血流速度变慢会产生脑血栓;酸性环境不利于神经系统的信息传递,从而使头脑反应迟缓。


好难回答呀,我觉得让自己开心点的食物吧


1、核桃

可能是因为核桃仁的形状跟人大脑相像,所以在人们眼中补脑就得吃核桃,但确实核桃是可以补脑的。在核桃中具有不饱和脂肪酸,可以给大脑补充营养,有补脑和增强记忆力的作用。每天只需要吃2-3个足矣,吃多了易消化不良和发生肥胖。

2、浆果

浆果中的醋栗、树莓、猕猴桃和果桑等,里面含有抗氧化剂类黄酮化合物,能避免氧化脑细胞造成伤害。还可以增加记忆力,增强学习能力和减缓大脑衰老的速度。


喝牛奶,还有就是跑步。牛奶有助于记忆力,跑步保持充沛的精力。下午放学,跑完回家洗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