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问你自己一个问题,我们人类之所以从生物圈中脱颖而出,很大程度上是我们直立行走,解放四肢,制造工具,生活吃熟肉,吸收绝大多数动物的氮磷钾。

人类变得聪明了啊,一块自己打磨的铁器。能够斩杀牲畜,满足了我们的需求,所以这块铁器是有价值的。

杠杆定律能让一个人搬动超出自己体重的物品,生产效率提高了啊。

工具促进了生产效率,短短几百年,我们就进入现代信息化。

所以拓宽个体生命的从来不是什么金钱,本质是工具。

希腊神话说的贸易之神,墨丘利,拿著天平来到人间,天平左边是金钱,右边是同等价值的物品。

金钱实际上就是我们人类约定俗称的砝码,它的诞生是为了更好的衡量资源。

只要吃好喝好,自己的人生便是多少钱也衡量不出来的。

至于说什么拓宽人生的高度宽度。

我给你一个概念。

两架跑车,比谁的速度更快,规则是时间一定,看谁先到达终点,用时间少的获胜。

胜出的是拥有更好配置的跑车。

更好的配置意味著更优质的资源,这些都是可以用钱买的啊。

人生也是如此,医院拿钱买命,当你有门路有资源的时候,挑选的客户肯定是那些退休的富豪,给他们住院到入土一条龙优质服务。

说了这么多,纠正你一个概念,那就是金钱只是衡量的资源的工具手段,它的作用取决于用他的人。

一个老太太不懂得理财,几十年后她寄存银行的钱贬值,子孙后代不会成为土豪。

一个年轻人懂得理财,他贷款买了三套房,负债累累,十年后他卖掉一套房,成了全村的暴发户。荣誉,鲜花掌声,漂亮妻子和幸福的家庭,都是他的囊中之物。


你说呢,金钱对每个人的意义都不一样,因为每个人拥有的都不一样


看看在医院的那些重症病人就知道了,有钱的可以换肾可以换肺,可以换心脏,没钱的只能保守治疗,这还不包括后续一些治疗的费用,现在虽然网路很发达可以众筹但也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


拓展生命的宽度读书不需要多小金钱;延长生命的长度仍需内在结构的健全!


我觉得金钱只是一种附属,是人的心可以拓展宽度与延长长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