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高一 女 在中考艺考时找过老师辅导[考了自己想去的学校] 老师抽过一两节课出来帮我试过即兴 因为当时学校附加项里有 但是我都没有跳出来 就是在老师出了题目然后放了好几次音乐后都没有思绪或者有感觉但是跳了一两下就跳不下去了 请问应该怎样提高自己的即兴能力和水平呢?[中考当时我没考副加项]


业余人士提一点小建议哦~

1、逼自己以最快的速度扒艺考相关的舞蹈动作,先学会模仿别人,跟著音乐反复练习。

2、加强自己平时的基本功训练,如舞蹈里经常用到哪些基本功针对性加强练习。

3、多看舞蹈,多听音乐,感受舞蹈和音乐之间的韵律节奏,建议你可以在练完基本功后随便找一段轻音乐,听音乐想怎么跳就怎么跳,自由发挥,然后看看别人根据这段音乐的编舞,学习人家编舞的优点,再加点自己的创意(比如基本功),不就成了你自己的东西么?

你可能是比较缺乏成品舞和舞台经验的积累,艺考考试也测试考生的心理素质哦,如果有空多参加舞蹈相关活动壮壮胆吧!不然在舞蹈练习室跳得再好上台也会怯场哦~


这里可以看出还是你跳的比较少,会的舞蹈动作也可能比较单一。想要做到随时随地freestyle,首先你要学会如何快速掌握各种音乐的节奏,如何卡点,这就需要你平常的时候多听音乐,多看一些街舞赛事的solo视频,多练练自己的律动和节奏。其次就是会的技巧好多,动作要多,多练习一些舞蹈动作,必要的时候可以学一些别的舞种的动作,这样在solo的时候绝对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也可以选择来我们星城街舞进修一下,让我们专业的老师手把手指导您。

星城街舞-星星老师《短裙》

这个……怎么说呢(舞种不一样,可能会有出入,题主看看就好,不过既然邀请我了,那就强答一波0.0)…说起freestyle吧,关于freestyle的进阶……我认为是三点0.0

放松,全部身心的去放松,找到身体最舒服最合适的状态去跳舞,这个是需要日积月累的,并不是你觉得放松了就放松了,相信随著你技术的提高,对于放松这俩个字的理解会有更深刻的认知

自信,不要著急,比如不要总想著刻意的去放一些招啊,技术性的动作啦,各种音乐切分啦等等花里胡哨的操作,太想在solo中证明自己反而是不自信的表现,我就是hiphop,我还需要去向别人证明么?(举个例子,正真的有钱人会刻意到街上去做撒币行为来证明自己很有钱吗) 把你想要表达的东西慢慢的表达清楚娓娓道来,这样观众看的也舒服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 听 音 乐

很多基础已经很好的舞者,solo总感觉不入眼的原因,大概就是以上三个点吧……不过这些个道理说出来简单,想做到……哈哈哈我自己现在还没做到呢

ps: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放张图片


谢邀

题主可以去淘宝上看看「即兴」的书,我忘记书名了2333

还有一本好像叫 舞蹈表演与实践指南,我真的忘记了嘤嘤嘤

首先即兴,顾名思义,就是将自己那瞬间的感情表达出来,包括自己所听见的所感受到的,加上自己平时的积累(平时跳过的剧目啦等等),用一段流畅的舞蹈展示出来就可以

我认为即兴最重要的还是和音乐的结合吧,对音乐的感觉,也就是所谓的乐感。

首先,区分清音乐是什么类型的,总不能傣族的音乐去跳个蒙族对吧哈哈哈,这个应该比较简单。

如果实在分不清,你就去听乐器,比如傣族很多是葫芦丝,蒙族很多是马头琴等等。

其次,去感受音乐的情绪。

一般来说,节奏舒缓的是抒情类的;节奏快的,一般情绪会比较高涨,例如表现一个小孩儿啦,比如过年的时候啦等等。

表现一个人物的时候,要注意速度力度的变化。建议答主去看看 白天鹅变奏和黑天鹅变奏,相似的动作却用了不同的速度和力度,从而展现出不同的天鹅形象。

最后,注意节奏。这个节奏指的是小随拍。你看傣族的拍子和维族的切分音是有很大的不同的,你要把这个节奏表现出来,从而展现出名族的特色。那么古典也是一样的,抓住音乐中的重拍,听音乐的旋律。

题主可以自己在脑海中设立一个场景,按照音乐的高低起伏,快慢变化,想像事件的发展,人物的情绪。

看题主的描述,应该是舞蹈生吧,平时剧目的积累一定是没问题的。

建议答主可以学一些乐器,多听听音乐,感受音乐,听音乐的时候脑海里有画面;其次就是多看一些剧目等等,增加素材~

感觉没答充分,过段时间再来补充~


很简单,扒剧目。

即兴不是让你现场临时创作,只有在你储备了足够多的时候,才能提高。扒剧目的好处简直太多了。

就好比你把动作都揣兜里了,你想拿的时候才能拿出来。你现在都兜还是空的。


兴跳舞的话,我不建议扒成品舞,如果把单一个小动作比作积木,那即兴跳舞就是把你手里的积木拼成一个音乐所需要的形状

实话说这个急不了,这些个积木实际上就是基本动作,每个基本动作练成千上万遍,每次练这些都用不同的音乐去训练,配合音乐

这样时间久了自然而然你的身体再听到任何音乐,都做出一定的表达。

我不建议音乐单一,可以你学的舞蹈音乐为主,配合别的时不时用

还有点补充建议,可以学点律动,你要需要明天我可以录点,律动是让自己放松投入音乐最好的东西,这种东西全身融入音乐,最好不要看镜子,就是放松不看镜子不看自己,自己跟著音乐走


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和看法!你可以私下多练习,前期可以把眼睛闭起来,听著音乐(前期可以选择慢些的音乐,抒情类的),享受其中,脑袋里不要想太多,就是肢体随著音乐舞动。之后可以加上一些道具,比如纱巾,可以跟纱巾进行一些互动,比如抛、缠等,这样即兴可以更加自然。

反正多练习,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就可以做的很好 加油


你所指的即兴应是升学考试中常见的的「音乐即兴(现代即兴)」而并非是街舞中的freestyle.

我认为你需要提升以下的能力;1.音乐判断能力,即听到音乐迅速根据旋律与节奏找到大致的情感,大量的听不同种类的音乐并且加以移情即可。2.动作的开发能力,根据音乐简单设计自己的动作顺序,在什么空间、用什么调度、做那些动作等,可以多去扒一扒剧目,学一学现代舞组合。3.大胆自信,融入自我,无论是高考中考,在即兴中迅速抓到评委老师的眼球,自信的跳下去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 清楚即兴的主题。其次 先听音乐,将音乐和主题融入一起。最后 解放自己的思想与肢体,让自己投入整个舞蹈,情绪进入状态。舞蹈即兴最重要的是想像力,思维可以将你带入任何的情绪和情景,只要真诚投入的去进入状态,表达出来的舞蹈一定是最吸引人的。即兴最忌讳的就是拘谨 放不开,一定要抛开这些杂念,让自己投入其中。


理解很重要吧 抛开舞者身体素质 技术技巧等 对音乐的理解很重要 三维空间的应用 还有整个人对于情绪的释放


说是舞蹈即兴,但其实有规律可循,就像爵士乐一样,即兴创作,但有一定的玩法。只要掌握到几点,即兴创作不是难事。

1.身体控制,能随心运用肢体表达脑中所想是第一步

2.元素动作,素材够多,才能在即兴创作中信手拈来

3.听懂音乐,尝试不同类型的音乐即兴练习,搞 懂音乐段落 句子 小节 听懂了音乐,创作其实就是把元素动作按照不同的排列组合方式组合起来,把动作填充到每个小节,这是编舞的方式,即兴其实也是在编舞

4.舞蹈情感的投入,尝试不同能量和情绪的音乐即兴练习,同一个大类型的音乐,可以有欢快的、悲伤的、速度快的、慢的,节奏强的或者旋律强的,等等

5.即兴创作,忘记周遭,放松,表达内心


感受音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