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大学的时候,节食减肥,当时一个多月瘦了10多斤,整个人心态都膨胀了,飘了飘了!

结果后面就反弹了;后面又作死节食,不过后来没扛住找了营养师花了钱了,反弹的就不是很严重,后面瘦的很稳定,今天跟大家说我第二次的经历吧!

对于一些在节食减肥,复食的小伙伴,会有帮助。

1,节食减肥后,复食时候,千万要循序渐进,可不能觉得自己减肥成功了就开始嚣张,啥都吃。那真的是会反弹给你看。

2,吃早饭,吃早饭,吃早饭太重要啦!

早晨不管多忙,一个鸡蛋,一盒牛奶还是可以保证的吧,有营养还便宜,总归是比路上顺手买的炸油条健康又划算。所以啊,早晨不论如何,鸡蛋牛奶做早餐还是要保证的。

如果不喜欢吃白煮蛋,卤蛋也是可以的,而且可以提前做好,早上加热直接吃就好。

或者早晨吃牛奶麦片也是可以的,我到现在为止还是每天早晨都这么吃,简单而且方便,营养还充足。

3,多吃肉

吃肉可是太重要了,本身就是补充蛋白质的,同时又能增加食物的热效应,就是你在吃肉的时候,身体为了消化肉,仍然需要消耗热量,有没有很开心。身体消化肉,还能多消耗热量,哈哈哈哈!

所以啊,鸡胸肉,牛排,鱼,虾之类的,都可以吃起来,有营养,热量也不高,吃起来幸福感高,而且还有很高的食物热效应。

4,多吃菜

吃菜能够补充非常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有助于营养均衡。而营养均衡是我们身体代谢提高的基础。

节食减肥,最可怕的点在于把身体的代谢给吃低了,但是如果我们能够补充足够的营养,是有利于代谢的恢复的。

5,适量运动

这里的适量运动是非常有意义的,这个运动是属于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徒手运动,比如开合跳,原地高抬腿,原地加速跑,每组15个,每天3-5组。

这样的运动能够让我们的身体慢慢恢复机能。下面的这几个运动是我当时做的,很简单,而且只需要原地徒手去做就好,不需要过多条件。

6,心理上要有准备

节食之后反弹是大概率事件,因为节食的时候,基础代谢会被吃低,那么后面想要复食,一下子摄入热量提高,那么肯定会非常容易出现,摄入 &> 消耗的情况,增肥是很容易出现的。

并且看具体是如何节食的,如果节食减肥导致大量的肌肉流失,那么反弹的时候反弹的都是脂肪,所以很有可能反弹后,看上去会胖不少。

所以节食减肥虽然效果刚开始很明显,但是ta的后果就是会反弹。

所以,如果刚刚准备要减肥的人,还是要想明白,你是不是真的要用这个方法减肥,其实这是自欺欺人,爽一下子,但是后面就开始痛苦了。

如果你不幸已经节食减肥了,那就看上面的文章,慢慢恢复吧。至于题目中问的,到底应该如何恢复饮食但是不反弹,可以说,除非你的体质非常好,这是非常难做到的。做好心理准备,反弹是一定的。

如果你还没有开始节食减肥,建议你先看看下面几篇文章,要明白到底怎么减肥才是正路,能不节食就不节食,好好吃饭,慢慢瘦,才是王道。

学生党减肥早餐应该吃什么??

www.zhihu.com图标大学生减肥一日三餐最好吃些什么减肥餐?(在学校比较能做到的)??

www.zhihu.com图标你通过哪些科学有效的方法减脂瘦身成功??

www.zhihu.com图标

为了下次可以轻松找到这篇文章或者是能够轻松的找到小姐姐,关注后续的内容,先点赞 ? 关注,每次减肥迷茫了,就可以来看看小姐姐又来分享减肥的啥干货啦~


为什么要节食减肥,为什么,为什么呢!

减肥明明可以有那么多的方法,减肥是可以吃的很好,为什么还要用节食减肥的方法,你去搜一搜,节食减肥的危害之后,看看有那么多人节食减肥对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之后,你再决定要不要节食减肥!

掉头发,注意力不集中,心情烦躁,月经紊乱,姨妈出走,免疫力下降都会是节食减肥的后果!减肥最重要的是吃好,不是不吃,文末小姐姐给大家准备了28天的减肥食谱,有需要的可以联系我要食谱。但是不要再节食减肥了!

现在我们回归到问题中,不让大家节食减肥,很简单,你看看问题就知道了,节食减肥能不能让你平安瘦到目标体重是一回事,就算瘦了,还有一个问题马上会出现就是:瘦了之后,怎么办?正常吃饭就开始反弹,但是又不能节食一辈子,那你说怎么办呢!

首先,做好心理准备,节食减肥到后期,体重反弹是肯定的,只是反弹多少的事情而已。

节食非常容易造成身体进入到自保模式,也就是说当身体发现:外部摄入的热量经常不足的时候,就会开始减少热量的消耗,同时会有意囤积脂肪,也就是你吃进去的东西,身体很有可能不是用来给身体供能的,而是存储在身体里,以备不时之需。所以就算你节食减肥到后期,并没有增加食量,体重还是会往上走,因为身体自己已经开始了囤积脂肪的模式。

节食还容易造成基础代谢的降低。基础代谢降低之后,如果复食会出现的问题就是:你吃的比节食期间的饮食多了,就意味著你的摄入超过了消耗,那么身体就开始囤积脂肪了,体重上涨,体脂上涨是肯定的。

第二,复食的时候,逐渐增加食量

千万别说今天我终于到了我的目标体重,明天开始我就要大开杀戒了,如果你真的是这么做的,那就是神仙都救不了你。

如果你节食的时候,是一口主食都不吃,那么你可以考虑复食的时候,吃一点糙米,紫米,紫薯之类的优质主食;如果你是之前完全不吃晚饭,那么你可以考虑把晚饭添加进来。

至于如何具体复食,这个是要看你之前是怎么节食的,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第三,提高蔬菜和蛋白质的摄入量

很多小朋友节食的时候,蛋白质的摄入极低,就靠面包,麦片,水煮菜活著,如果复食的时候,一定要有意提高蛋白质的摄入,鱼肉蛋奶都可以吃,但是也是要逐渐增加摄入量。

如果你发现你吃了之后,胃不舒服,那就先养胃吧。

第四,适量运动

复食期间,你的基础代谢是低的,但是摄入的热量多了,这个时候逐渐提高基础代谢非常重要,尽可能的做一些运动,无氧有氧相结合,提高基础代谢是最有效的,但是速度也不会太快,需要逐渐增量。

总结一下

第一,减肥不要节食,节食减肥说白了就是拆东墙补西墙,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你可能刚瘦了,就开始有新的问题要解决。

第二,如果你真的节食减肥了,复食期间一定要注意,反弹是肯定的,只是尽可能的减少反弹的幅度,逐渐增加饮食。

第三,如果你现在正在考虑节食,或者是刚开始节食,都赶紧停下来。减肥最重要的是吃好,而不是不吃~

我是坐标澳洲的体重管理师,瘦瘦淘儿,希望我的回答能够阻止你掉进节食减肥的陷阱。


一点一点恢复,不要一下子和以前吃的一样多


更,恢复饮食近一个月,按照知乎大佬们的每周增加一百卡来吃,运动量比较有保证吧(虽然还没完全恢复食量),每周刚增加食量体重有波动,但体重还是总体有规律的下降,略开心。

减重74斤,后期有过一个多月的节食,今天是逐渐恢复饮食的第一天。

等我慢慢记录

回来给你答案


增加基础代谢吧,增肌,虽然会体重会重,但是形体没变化!毕竟同等肌肉体积比脂肪的体积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