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主家在广州,本地土著,但家里条件一般般。在读大学,男朋友是乌鲁木齐的,一个大学,未来定居他那边父母比较倾向于选择去另一个北方城市,像西安或者成都,家里亲戚朋友也多留在北方

因为未来男朋友需要把父母接出来,所以父母的建议和倾向很重要,父母也比较强势,从小给他安排好了很详细的道路,尽管他外在非常优秀....我是世代广州土著,对粤文化有极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不太舍得离开。在一起前我也试探过我妈,我妈的意见是这个男生99%不会来广州也没有来广州的理由,强烈要求我放弃不要跟他在一起免得之后心碎,但我没听劝,答应跟他在一起的一刻就感觉自己什么都不怕了,无论自己的广州家人如何排外

但是男朋友父母认为在广州没亲朋好友等于从0开始,并且大城市容量有限,感觉举步维艰,遇到喜欢的人不容易,还是不想轻易放手吧,求建议....


还是不要被感情冲昏头脑啦,要是你男朋友连这个主见都没有,你还觉得他值得你那么爱吗?如果你要听他父母的,你可以尝试著去北方城市住一阵子感受下,看你适应不适应。这是一个现实问题,比如我作为一个华北人,来广州后打死都不想回北方定居,华北一年四季干燥的要死,尤其是冬春,在北方的时候冬天长期处于感冒状态,回去在暖气屋一周流三次鼻血,上个月回去一趟,回来大病一场。


慢慢协商,就像你不愿意离开广州对粤语有归属一样。他的父母对乌鲁木齐也有归属。

而且越年纪大的人越想落叶归根,念旧不愿意离开家乡。

你都做不到为了他离开家乡,怎么要求他父母为了儿子离开生活了一辈子的地方?

他们真来了,语言不通,听不懂粤语也讲不了粤语。或者不会讲普通话可能沟通就很难。

还有饮食习惯,我北方人,到南方不太吃的习惯,我喜欢面条,馒头包子,什么的面食,到了南方找不到合口味的面食吃一天两天还可以,一直吃就受不了了,有一次去上海水土不服吐了几天。

这些你们考虑过吗,老人能这么折腾吗?

还有他们生活了一辈子的土地,有他们的老兄弟老姊妹还有亲朋好友,一下子都抛开了,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老年人接受新事物能力又弱,天天住在单元房语言不通也没人玩儿不孤独吗?

也可以你男朋友在广州,他父母在乌鲁木齐,再过几年父母身体不好了再接过来。

我觉得只要你努力获得他们的认可,他们为了儿子的幸福还是可以退让的,但是没有理由非要他们退让。

我爸妈,我在省会他们在市里都不愿意来我这。

你换位思考一下,别让你男朋友做夹心饼干。真接受不了就散了吧,别难为二老了


在很多老一辈眼里,婚姻不是婚姻,不是两个人过一辈子,而是祖宗十八代的脸面,是自己的家长尊严。

乌鲁木齐和广州,明眼人都会选了,就算选西安沈阳,和广州比也没啥优势。当然不从经济角度出发,纯从自己的喜好和乡土情结出发,也有可能各执一词。但很显然描述里,男方本人并不对北方城市具有某种执著,他自己似乎是倾向于广州(仅从题主描述来推测,可能产生偏颇)。女方则对粤环境情节严重。

综上,女方希望留广州;

男方无所谓,广州毫无问题;

经济角度讲,广州更有发展优势。

好了,三条都倾向于广州,那么父母的意见呢?对不起,这不是男女双方结婚么?男方只是出于孝顺想要接父母出来住吧?怎么父母喜欢住哪的想法居然就喧宾夺主成了儿子择偶的绊脚石?这是儿子结婚还是父母结婚?

事实应该是:

1,男女双方互相爱慕,愿意携手一生,珍惜彼此,所以走进婚姻;

2,根据前述推断,三个理由都指向男方去广州;

3,结婚后男方想要接父母来广州住,但父母可能不适应,所以也可能作罢。

这才是正确的思路吧?

所以男方父母把自己「爱住北方」强加于儿子「必须找个北方姑娘」,这算爱孩子吗?无非是男权的脸面罢了。

这种家庭,谨慎吧。


这种情况下,主要还是看你与男朋友的,家人只有建议权。你们都是成年人了,有些事应该自己决定,尊重父母是另一回事。你与男朋友认真考量一下,作出一个决定。不过,我建议来广州,毕竟广州比乌鲁木齐好多了,不管哪一方面。


这个只能协商,定居这事真的是个长远的事情,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开始一辈子的生活,的确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就好像你是广州土著一样,离开本地去其他地方定居一样难以接受。

其中谈到了父母,男生父母好像比较强势,也对男生的未来规划有打算,那么男生呢?自己没有什么想法和意见吗?

女生的父母其实也差不多,倾向于对方妥协自己,那么女生呢,有什么想法和意见吗?

不要想著对方妥协自己,长期定居生活的是自己,还是两个人多沟通交流双方的想法,谈一个合适的方法。如果实在两个人都没办法谈合,那也没办法只能分开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