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面条,蒜末,辣椒面,熟白芝麻,葱花,花椒粉,食用油,生抽,陈醋,白糖,盐,黄瓜丝,香菜,熟花生米

方法步骤:

1.碗中放入1勺蒜末,1勺辣椒面,1勺熟芝麻,1勺葱花,1勺花椒粉淋上热油,继续加1勺生抽,2勺陈醋,1勺白糖,半勺盐搅拌均匀

2.面条煮好后,过凉水,再加上黄瓜丝,香菜段,花生米,倒上调好的酱汁拌匀即可


凉面主要就是酱汁的调配,用量根据个人口味来调,我喜欢吃有味道的,放的量都比较多的那种


夏日凉面,我的招牌面

首先切面煮熟凉水过凉拎干

然后用香油抓匀

另起锅放酱油和红糖加热至完全融化,倒入凉面中(爱吃辣另加辣椒油芝麻)可切娃娃菜丝拌入,抓匀即可

简单又美味的夏日凉面完成


和凉拌青瓜的做法一样


炎炎夏日凉拌菜最受欢迎,吃起来特别的爽口,那这个凉拌汁怎么做才好吃?下面大厨教大家怎么调一个既可以凉拌面的又可以凉拌冷盘的凉拌汁。

凉拌汁的做法:

调料:蒜、生姜、香葱、香菜、指天椒、陈醋、调和油、盐、酱油、芝麻油、鸡粉、白糖、辣椒油

蒜头、生姜、指天椒剁碎备用。

起锅热油,油温大概到180度熄火,把热油浇入以上香料爆香。

碗内加入陈醋(喜欢酸的可以加多点)、酱油、鸡粉、白糖、芝麻油(增香)、盐少许、辣椒油(不吃辣的可不加)以上调料全部加入后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凉拌面,直接把适量的汁淋到面上然后撒上香菜葱花一碗香喷喷的凉拌面就做好了。

这是一款万能的凉拌汁,如果是凉拌冷盘只需把汁淋上然后撒上葱花香菜就可以了,这是不是很简单?赶快做起来吧,这款爽口的凉拌汁非常适合你哦。

我是美食领域原创者,每一菜都是原创真实分享,关注我带你去吃好吃的好玩的,谢谢你的阅读,如有不同观点欢迎评论交流。


凉面有好多种做法。

个人喜欢吃麻酱凉面。面条煮熟过凉开水,提前打好麻酱,切好黄瓜丝,调好凉面汁。香油,盐,少许白糖,生抽,老抽,陈醋,喜欢辣椒放入小米椒,面出锅后,一起拌入即可。


清水煮熟过冷水,拌调味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