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品


护肤品确实是有保质期的,两个,一个没打开过的保质期在盒子上,一个打开过的保质期在瓶身上。一般护肤品开盖以后的保质期都是12个月,瓶身写的12M的就是保质期。也有6个月或者更短的开盖保质期,建议在保质期内使用完,本著负责的态度,用不完只好扔掉。

但实际上护肤品每天都使用,打开瓶盖就接触空气,时间长了容易氧化,效果会越来越不好。所以很多护肤专业人士建议护肤品买少量装的,比如50ml和100ml的精华,明明产品成分和质量是一样的,但选50ml的价格更高且效果更好。

有些人为了护肤品的保鲜,喜欢把护肤品放冰箱,然而,并没有用,反而会带上冰箱里的细菌到手上,再到脸上……所以护肤品还是尽快使用,尤其是水,建议一个月使用完一瓶100ml,才能真正满足补水的需要(这是我参加某美肤培训会听到的,个人感觉有点道理,反正我每天都涂两遍到三遍水,再上精华等其他产品)。


一般包装上都有写日期的哦

像这个右下角,12M就是打开后12个月内用完。你看下你的产品包装。


护肤品瓶子上都会写明的

例如12M表示开瓶十二个月的有效期

6M表示六个月的开瓶有效期

M表示月份month的意思,再根据季节的变化等原因,个人认为,气候潮湿、温暖甚至闷热的地方,细菌滋生更快,我会用的快一些

需要动手挖的面霜瓶,用之前保持手是干净发,且会尽量两个月内用完

化妆品护肤品都一样,越新鲜越好,有些成分活性会减低,哪怕未开封都会降低活性的


这个我没有留意吖,我一般半年差不多就用完啦


没打开就看打在包装或者瓶身上的保质期

打开了就看瓶身是否有一个罐子一样的图案,看上面写的是6M还是12M,久的有24M。要是没有还是就按一年来看吧。


水乳用的频率大概是两个月一套,仿佛不存在这种担忧


建议7~8个月没有用完的也就不要用了,有效的成分都已经被氧化了,对皮肤已经没有多少效果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