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国家:塞尔维亚

2017年1月1日,塞尔维亚对中国的免签政策正式开始实行,塞尔维亚也成为第二个对

中国免签的欧洲国家。

1、战争疮痍上的乐观城市

大部分人印象里的塞尔维亚无非是战争、足球、篮球和共产主义。但走在贝尔格莱德的街头,你会发现这是一座很有生活气息的城市。

一些有趣的设计会让人感受到塞尔维亚人的幽默感与创意。与战争残骸形成鲜明的对比,让人感叹和平年代的美好。

贝尔格莱德街头的鲜花墙

书店的橱窗中被折叠成奇形怪状的书

既然写到了战争,就不得不提中国被轰炸大使馆的遗址。1999年之后,塞尔维亚政府在遗址上竖起了一块纪念碑,中国游客可以来到这里,在纪念碑前献上一束鲜花。

2、多瑙河上的另一个明珠

多瑙河一共流经四个国家的首都,其中就有塞尔维亚,这里的河滨风光别有一番风情。

贝尔格莱德是多瑙河与萨瓦河的交汇处。比起多瑙河,萨瓦河对这座城市来说可能更为重要,因为它穿过全城,并划分城市的南北。

南城是贝尔格莱德老城,老城充满了雄伟的东正教堂和古老的建筑;而北城则是新贝尔格莱德,新城则随处可见共产主义的痕迹。

3、共产主义建筑风格

共产主义时期的南斯拉夫在贝尔格莱德新建了很多建筑,英文世界中常用communist chic 来形容这种特别的建筑风格,规模之大在全世界也算是独一无二了。

来自网路(David Meredih作品)

观看这些建筑成为了塞尔维亚独有的旅行体验。英国摄影师David Meredih曾拍摄过一组贝尔格莱德一栋名为Rudo的建筑,并因此获得了2013年索尼摄影大奖。

4、面值最大的货币

在塞尔维亚旅行还有机会亲眼见到世界上面值最大的货币——面值5000亿的前南联盟第纳尔。当然这货币早已不再使用,现在只作为纪念品出售给游客。

5、一个「消费不高」又免签的国家

相较于欧洲主流旅游国家,这里的物价要低很多,即便是在前南斯拉夫的加盟国中,塞尔维亚的物价也是最低的。


度假天堂——模里西斯

模里西斯绝对是值得去旅游的一个国家,并且对中国护照免签。这里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包含了英国的优雅、法国的浪漫、印度的妩媚,浪漫无处不在。喜欢海洋、沙滩、阳光、潜水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旅行最佳时间

6月-11月最佳,此时最为凉爽

交通

模里西斯是靠左驾驶。咱们只要持有自己国家当局发行的驾驶证就可以在模里西斯驾驶。

路易港(首都)

路易港是模里西斯的首都和主要港口,位于模里西斯岛西北海岸。该港是1735年由法国总督布唐奈斯所建,并以法王路易十四命名。这座城市里既有西方式的议会大厦、市政厅,也有阿拉伯式的清真寺、印度式的寺院和中国式的庙宇。

市内风景美丽,还有自然博物馆

梦幻的大海

去潜水探秘神奇海底世界

你可以在沙滩上慵懒的享受日光浴

赛马俱乐部观赛

赛马季从4月左右开始,到11月底结束,比赛在周六或周日举行。最大的比赛是9月的少女杯(Maiden Cup)。模里西斯赛马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812年,200年间从未停止过赛马比赛。模里西斯的赛马场CHAMP DE MARS RACECOURSE是南半球最大的赛马场。而模里西斯赛马俱乐部M.T.C-the Mauritius turf club也是世界上第二古老赛马俱乐部,仅次于英国赛马俱乐部。赛马在模里西斯是一件非常重要的赛事,每次赛马都会吸引大量人前来观看。他们大多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是世界各地的观光客

美食

百万富翁沙律」(MillionaireSalad)

咖喱鸡肉大虾


南太平洋上的明珠——斐济

地处南太平洋岛屿文化的十字路口,世界上最纯净的地方之一,澳大利亚和纽西兰的后花园,欧美高层人士的度假胜地。斐济同时也拥有世界上第二大不断延伸的珊瑚礁(仅次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大堡礁),这对于那些爱好游泳、潜水的游客具有很大吸引力。

一、关于免签福利:入境、出境或过境斐,停留不超过30天,免办签证。1、持至少6个月以上有效期的中国护照2、回程或者下一程机票二、关于航班:中国大陆没有直飞斐济的航班,可以大陆出发香港飞或者从其他国家中转到达。

三、行前准备

斐济位于赤道之上,属于热带海洋季风性气候,斐济全年气温维持在28℃~32℃,所以我们赴斐济旅游的时候,首先著装这一块就要保证绝对的清凉,短裤,短袖,背心,凉拖都要带上,女生自然准备比基尼,墨镜,遮阳帽。其他:防晒霜!!!、防蚊驱蚊液、充电宝、转换插头、一些小药品(例如创可贴,晕车药等)、自备洗漱用品、手机防水袋或水下相机四、最佳旅行季节南太平洋岛国斐济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温度适中,可以称得上四季如春,一整年都是旅游佳季,每年的5月-10月是斐济的旱季,盛行凉爽的东南信风,平均温度在22摄氏度左右,是一年中最适合旅游的季节。来斐济旅行,如果考虑经济实惠,并且想要看到种类繁多的鸟类植被,那就在3月到5月这段时间出行,良好的自然环境,相对低廉的机票和住宿,满足你的一切需求。五、关于景点马纳岛(Mana Island)岛上处处风景如画,椰林摇曳,鸟语花香,还有细软的沙滩,岛上有中文服务人员和中文菜单,是中国人常去的岛之一,如果怕语言不通有困扰的,来马纳岛则会方便容易许多。

亚萨瓦群岛(Yasawa Islands)

20座阳光小岛串起了斐济西北部独特的亚萨瓦群岛。因为远离尘嚣,这里没有公路,没有汽车,没有商店,还原属于自然的一切本色。多样的地貌,纯白的沙滩,蔚蓝的泻湖都保留完整,很多电视或电影作品都曾来这里取景。这里也成为斐济最受欢迎的目的地之一,让人们流连忘返。

楠迪(Nadi)

楠迪作为斐济对外连接的唯一窗口,是每个游客到达斐济的必经之地。当然,楠迪绝对会给你留下非常美好的第一印象。人们会载歌载舞的为你举行欢迎仪式,亲切地提供各种地接服务。作为斐济最热闹的城市,你会在这里找到一切生活所需,这里也是购买纪念品的好去处。另外,多样的各国风味美食足以满足你挑剔的味蕾。在楠迪,体验属于斐济别样的市井生活。

塔韦乌尼岛(Taveuni Levu)

在斐济语中为花园之岛、富庶之岛之意,由大岛搭乘飞机只需十五分钟即可抵达。由于岛上物产丰盛,居民多以农业、渔业维生,因此保留大量的雨林景观,好莱坞名片《重返蓝色珊瑚礁》即以此岛山中的布马瀑布(Bouma Fall)为重要场景,拍出全然纯朴洁净的桃源仙境之美。

虽然斐济是著名的蜜月度假地,但各岛风景如画,游客并不密集,游玩体验极佳,适合各年龄层闺蜜基友出行。


摩洛哥

对持中国护照居民免签,单次可停留90天。

是非洲西北部的一个沿海阿拉伯国家,东部以及东南部与阿尔及利亚接壤,南部紧邻西撒哈拉,西部濒临大西洋,北部和西班牙、葡萄牙隔海相望。

有著「北非的后花园」的美誉,它是三毛和荷西成婚之地。

摩洛哥必游的五座城市

1.蓝白小镇:舍夫沙万(Chefchaouene)

舍夫沙万(Chefchaouene)满眼是白色和蓝色,带著清爽的海洋风,让你觉得这里不像是一个北非小镇,倒像一个地中海小岛。国家地理杂志曾经这么评价舍夫沙万:「摩洛哥小镇舍夫沙万弯曲的街道,都蒙上了一层梦幻的蓝色」。

舍夫沙万是一座山城,据说涂成蓝色是为了驱蚊,也有人说是宗教原因。不过舍夫沙万的蚊子确实很多,要去的话记得备好防蚊喷雾~

2.古老皇城:非斯(Fez)——到非斯感受古老皇城的魅力

非斯旧城里有超过两百座清真寺,上千家的手工艺品店,旧市街规模非常大,据说是世界之最。

非斯(Fez)是摩洛哥的四大皇城里最古老的的一个,有2800多年的历史了。非斯最出名就是它的传统手工艺品,铜器、银器、刺绣、皮革制品等,还有经典的伊斯兰建筑风格。非斯旧城里有超过两百座清真寺。旧市街规模非常大,据说是世界之最。还有上千家的手工艺品店,就在非常狭窄、犹如迷宫般的巷道之间。

3.白色首都:拉巴特(Rabat)

拉巴特(Rabat)是摩洛哥的首都,也是摩洛哥的四大皇城之一。现存老城为18世纪所建,新城于1912年成为法国保护国后兴建。古老的旧城和现代的新城在冲突与融合间,彰显了摩洛哥多元文化的交织。

拉巴特濒临大西洋,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有不少海滨浴场,是旅游、消夏的好地方,每年4月到9月间去最合适啦~

4.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

大名鼎鼎的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不仅是一首经久流传的乐曲,一部脍炙人口的电影,更是摩洛哥最大的一座城市。卡萨布兰卡在西班牙语中意思是「白色的房子」,这个名字很有趣地说出了它的特点,一座美丽的以白色为主的清真城市。

白色之城卡萨布兰卡

卡萨布兰卡街头一角

最早,这座城市叫「达尔贝尔」,但是因为一部电影《卡萨布兰卡》(也叫《北非谍影》)太过出名,大家从此就都叫它为卡萨布兰卡了。然而事实的真相是,当时剧组是搭棚子拍的,根本没去卡萨布兰卡(┬_┬) 连里面最出名的瑞克咖啡馆都是后来才到卡萨布兰卡开的,就是为了满足大家对电影的怀念!虽说是一部1942老电影,可里面的台词、画面、音乐还有男女主角的演绎可谓经典,难以超越。

卡萨布兰卡可以说是阿拉伯世界里最开放的城市,这里的妇女们都穿著非常艳丽的服装,街上也能看到说说笑笑的当地情侣~

5.红色之城:马拉喀什(Marrakech)

和卡萨布兰卡的白,舍夫沙万的蓝不一样,马拉喀什(Marrakech)城市的代表色是红色,因为这里无论王宫、平民百姓居住的老城、还是欧洲人度假的大饭店,外墙的颜色都是陶土红,放眼望去,满目皆红。而吉他名曲《Rode to Marrakesh》轻快明朗的节奏,简直是对这座有著「摩洛哥南部明珠」之称的城市最好的介绍。在马拉喀什曾出现一些有名的历史人物,被人们称为「七圣徒」,至今仍有人把去马拉喀什说成是去朝圣「七圣徒」。

摩洛哥就像一个五彩斑斓的魔方,每座城市都有鲜艳的色彩加以装饰点缀,卡萨布兰卡是白色之城,马拉喀什是红色之城,舍夫沙万是蓝色之城,花园的外面还有一大片金黄的沙漠。


突尼西亚被称为「欧洲的后花园」,地处非洲最北端,北部和东部面临地中海,与义大利南部的西西里岛隔海相望,坐船30分钟就可到达欧洲大陆,扼地中海东西航运的要冲,拥有长达1300公里的地中海海岸线,是一个典型的地中海国家。

突尼西亚沐浴在神秘的阿拉伯文明中,同时拥有地中海的浪漫和撒哈拉沙漠的荒凉之美——她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包罗著海滩、沙漠、山河等不同风景的国家。去一个国家就如同周游了好几个国度一样,这使她成为最受欧洲游客喜爱的旅游胜地之一。


白罗斯

这里比「千湖之国」芬兰拥有的湖泊还要多,数量达一万多个并享有「万湖之国」的美誉。还有欧洲现存唯一的原始森林,国家森林覆盖绿达39%,「地球之肺」的称号,真的不是浪得虚名。

这里有可以把一天可以过成48小时的宜居城市——明斯克(首都)。城市里还有一个常常被称为海的大湖——明斯克海。这里有沙滩、草地、鹅卵石,湖边绿树成荫。距离市中心车距仅半小时,是当地人周末的好去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