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为什么日漫里边的女生很喜欢说男主或其他男生好恶心(kimoji)?

看了好多年日漫,算是个老二次元吧哈哈。发现日漫里边一般男主对妹子说关心的话或者其他的时候,妹子一般都是回他好恶心,恶心什么的。这是日本女生普遍很喜欢说这个词吗?还是只是日漫里边有?


中日文化不同


因为这种态度可能是日本宅男喜欢的。


典型的傲娇呀,当然也可能是彻底的藐视

「気持ち悪い」,一般在你说的场景中,对她好的某些举动,有外人在的话女主可能会说这个「恶心」,或者内心很感动但不知道怎么回应男主的时候,比如《龙与虎》。

但如果是一个对她告白的死肥宅路人甲说这话,那就是彻底的贬义了,是真恶心到她了

也有口语缩写「キモイ」,也表示「很恶心」,同样也有好的语境和贬义的语境,听语气结合剧情很容易就能分辨的

举个例子,类似于中文口语的「再见」。

如果别人对你说「再见」,你可以分辨出他是真的希望和你再见还是礼貌性的说一下,其实不想再见到你呢?

或者「滚」

是让你立刻马上有多远死多远

还是朋友之间的调侃打骂?


…就像我们有时对朋友说「有毛病」一样的道理吧。 也算是半开玩笑式的吧 「因为很熟就有点口无遮拦」这样。

当然如果不喜欢的话一定要说出来,大家才知道你的容忍底线在哪,双方相处才能更舒服。


有一说一,现实中,男生特别是不太熟的男生,突然来一句关心或者是尬撩的话,我也会说好恶心。


口语吧!kimoji读一遍是不是发现特别顺口!一般说恶心的女主都是腹黑且傲娇的。加深人物形象。


从没学过日语,就一臭看动漫的

我寻思kimoji不是舒服的意思吗

就像牙咩呆,ki摸鸡,一库一库之类的

恶心是kimojiwalu或者kimoyi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