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跟男朋友异地,我杭州,他广州,都是上班族。正式在一起时间不超过一个月,感情基础不算特稳定,因为...通过某网游认识的。上个月20号我请假飞去广州陪他过生日,也正式见了第一面,在一起的时候非常开心我也进一步确认了对他的关系。

切换到主题,最近我们有点小误会在互相较劲,刚好他有三天假期,上次我回杭州的时候他也说过过几天来看我,所以就这么商量著本周见面的事情。刚好昨晚LOL有比赛,他说要么我们打个赌,他赢了我出机票钱,他来杭州;我赢了,下次我去广州,他报销机票。我当时就很难过,他来杭州是我们下午就商量好了,现在上升到机票钱心里怪怪的,但他兴致很高我就没拒绝,赌局我输了,也就顺理成章地变成我出机票钱。

同时他来的时间都是工作日,我平时跟父母住,他要我晚上不回家,我...个人心里虽然也愿意,毕竟好不容易来了不能让他一个人,白天我还上班,但是对父母撒谎我真的挺难受的,这些问题也要我自己去处理。这点我觉得没毛病。

但就是现实最大的问题:钱,我一个月5000块的上班族,除去房租和自己的开销,加上刚去广州不久,来回机票自费了1500,这个坑我自己还在填...现在他过来,来回机票加住宿、吃...我真的很难承受,也难以启齿,毕竟自己答应了赌局。昨晚有点为了这个事闹不愉快,思考一晚上我还是退步了,决定咬牙坚持。下午跟他商量机票时间,他说的时间来回加起来2000多了……我还是问了一下:他自己定还是我定,然后他直接把身份证号给我,让我定了...我说好,其实心里很难受,这些问题都在我身上,真的很无助……他应该感觉到了问了我一句:说实话你真的有钱么?我回了:我先刷信用卡吧。最后他回了句惆怅,然后依然是我买机票的态度...

后续,最后视频通话里跟他讲了我这边要面临的问题跟想法(但我没提钱),最后他问要觉得麻烦就不来了,OK?嗯,我回了OK,然后俩人同步挂了电话....

呵、我想问,究竟是谁的问题……


无论付出什么,都不要去付出真爱。


分,下一个


我觉得其实两个人心里都有小九九,他觉得他是来看你的所以你出钱没毛病,况且还有先前的赌注。但是你看来他是一个男孩子,来看女朋友自掏路费天经地义,况且现在这笔路费确实会成为你很大的负担。

但是再换个角度,你们认识或者交往的时间不长,他不了解你的经济状况,而你也未必了解他有多大的经济承受能力。小两千的路费对于月薪5K还需要交房租生活的上班族来说确实不轻松,如果你们的经济状况对等,那么这笔钱对他来说也不算小钱。

再说实际一些,你们才刚交往,什么都不确定,他不愿意在你身上花太多的钱。但如果,路费你出,食宿他出,这样又相对合理。大多数情侣交往的初期都不会把经济情况暴露太多,这是人惯性的自我保护,随著交往时间的拉长,碍于面子而没办法开口的话就会变成自然而然。

或许你生气的点是,他已经了解你的为难却无作为,每对情侣都有自己的相处模式,有自己处理矛盾的方式,所以只做分析不做建议。


你们一定会鄙视我,我依然买了机票.....


别让他来了,正常刚在一起的小情侣,不会出现这种问题,男生再穷,前期投入也不会少的。

你可以思考一下他过去找你的动机,比如免费( )?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