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布局游戏,是为了赚钱还是有其它和你深层次的考虑?


谢邀。

之前马云说义愤填膺的鄙视游戏产业链,说坚决不涉及游戏产业。

然后被分分钟打脸(所以企业家书籍尽量少看),因为没有任何一个企业家然后自己的公司跟钱过不去。

而当今游戏产业愈发成熟与稳定,作为中国的电子消费dalao肯定要插一脚,比如阿里体育的电竞体育专项。

还有就是旗下各种游戏广告和其他IP的赞助和代理。

因为游戏的蛋糕大了,谁都想分一杯羹。


很简单的商业行为呀,占领市场


互联网的流量,想变现就几种模式:广告,商品,游戏...........

阿里手握那么大的流量,你觉得放掉游戏这块不痛?

做游戏将流量变现它部香么?


泻药…

从近几年阿里的一些行为来看,阿里想让其账号拥有社交属性,并强化其社交粘度。实际意义远大于社交。

在中国,大多数网民拥有4个「号」。

身份证号,那是属于国家的手机号,那是属于运营商的腾讯账号…企业

阿里账号…企业

从人数和使用频率上看,腾讯号要远远高于阿里号。

不买东西几乎不会打开淘宝/支付宝,但是每个人每天都会使用qq,微信;玩游戏都会使用qq,微信账号登录;各种网站都有qq,微信登录入口;还有个京东…

当一切都变得很方便后,不方便的东西会被渐渐淡忘掉。

一号打天下是阿里和腾信都希望能做到的,现在腾讯领先,领先幅度很大。阿里意识到了,如何缩小差距?阿里这几年一直在尝试。游戏是一个不错的突破口,阿里做游戏不奇怪。

祝题主生活愉快…
马老板以前说过坚决不做游戏,可现在的确有挂著阿里系的牌子上app排行榜的游戏。腾讯的游戏业务算bat里最好的。百度游戏以前依靠贴吧和pc上的平台也曾经活的不错,可惜智能机的布局失误,导致自己移动端的业务落后与整个市场。好在自己做不来,可以收购的套路,收了几个安卓平台,可惜现在也没什么起色。游戏作为渠道变现的一种手段,近些年的确不如之前高效。但是,每个细分领域维度不如你不去占,别人就会占。多个领域维度布局,对各家自己主要业务拓展有利。最早马老板对游戏的不屑,1.来自行业暴热带来的虚假繁荣 2.最早的阿里业务中的用户没有玩游戏的需求

BAT作为国内三大流量入口,都没理由不做低门槛游戏,覆盖一些非典型用户


能赚钱为什么不做?现在也不是马爸爸一手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