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如三星s10和华为Mate20背对背放在一起 会谁给谁充电呢


两个手机互相充电(我猜的),但根据能量守恒定律,能量转换期间一部分电能转化为热能而散失出去,经过足够长的时间,最终会导致两个手机都没电。


输出电压不同的话,看哪个手机输出电压高,就放电,另一个就充电


大部分手机不会反向充电,有些有反向放电功能手机才会放电,如果放电了就是高电压的向低电压的充电。

一般的手机电流都是单向的,即只能充电不能放电,因为里面有开关控制,否则在充电时如果市电停电了,手机岂不是会放电?如果只是放电也就罢了,问题是充电器的输出阻抗是非常小的,一旦手机放电就会在充电器上形成巨大的电流,学过初中物理的应该比较清楚,电压除以电阻等于电流,电阻小所以电流大,充电器就会烧毁。

所以如果手机要反向放电要专门设计,而且有个协议,当手机识别到连接的设备为受电设备且其电压比自己低时才会放电,否则不放电。


狭路相逢勇者胜,硬钢就完事儿


如果两台设备同时打开反向充电选项的话,通常是高电量剩余设备为低电量设备充电,但一般情况都是50%的随机概率。

一般来说,低电量的设备回自动关闭反向充电模式。

所以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或手动操作,一般都是高电量设备为低电量设备充电。


有开关的吧!如果两个都处于发射状态,大家都不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