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的意义,是为了实现一个什么样的目的?你说是为了实现生命的价值,生命的价值在于对钱,权,房子,车子,更好的生活条件,后代更好的生活基础的执著追求吗?


生命的意义就是活著。

这句话听起来像放屁,但是也是我活了这么多年认真思考过得出的结论。

人活著是为了什么?我想很多人都会这么回答:人活著是为了实现人生的价值,为了赚钱买房买车过上更好的生活,为了拥有一份真挚的爱情,为了人类科学更进一步,为了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只有这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有价值的。

没错,这样的人生看起来的确是很有意义的,但是说实话又有几个人能够达到如此完美的人生呢?向往著美好生活的初衷是好的,但是生活在水生火热中的人们又该怎么寻找人生的意义呢?

人活著是为了活著本身而活著,不是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著。每天清晨扫大街的大爷大妈做著如此卑微的工作,拿著那点儿难以糊口的薪水,可能一辈子都不能跟荣华富贵沾边,他们也没有什么文化为社会创造什么价值,甚至有些脾气暴躁,行为粗鲁,被人视如草芥。但能说这样的人生就没有意义吗?

当然不是,富人有富人的活法,穷人有穷人的活法。我经常作为志愿者出入于大大小小的养老院、残障机构、儿童福利院,那些人一生下来就被父母抛弃,断手断腿,偏瘫、残疾,还有一些重病患者,他们人生中最好的时光就是现在,每过一秒,身体机能就逐渐衰减。

或许是我跟这类人交流比较多,我能感受到那种「生」的欲望,他们有的是儿女双亡,有的是被家人抛弃,有的是全家就剩她一个人,不知道比我们这些丰衣足食的人惨多少,但是我没有从他们的生活中感觉一点绝望。

或许他们想死,只是比起自杀,活著好像更容易一点。

活著就是最有意义的事,你可以享受生活,可以体验生活,还可以帮助别人,还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有的人觉得成功才是有意义的事,但有些人就是怎么做也成功不了,但是也经受了一个非常独特的体验,一辈子难忘的体验。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独一无二的

生活的意义就是活著。

如果可以附加一个条件,那就是开心地活著。


为了活著而活著

好好学习为了以后找个好工作

好好工作为了父母

好好爱他为了家庭

然后活著真累,因果循环,都是感情用事


《虚实道》,鄙人文章,可以看看


以前我也和人讨论过这个问题,是啊人活著到底为了什么,那会儿我就说活著就是为了活著,为了更好的活著,偶然的一天遇到一个姐姐,她告诉我活著就是为了考虑今天吃什么明天吃什么,直到今天我以为自己懂了,可是真的懂了吗


人生在世,活著就是为了追求自己喜欢的做自己想做的事,为了活著。


因为来到这个世界不是我们自己的选择

如果有选择,不去选择人活著这种方式存在

面对生活的艰难,唯有坚持,因为一旦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就没有其它选择了


为了努力变优秀,然后以后能照顾好家人,为了父母孩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