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依靠自我修复是不够的。

如果经过良好的护理保养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的。

我之前就是过度去角质造成的角质层受损导致的敏感肌,遇冷预热红血丝就非常明显,还经常会出现粉刺痘痘的情况,反反复复一直得不到有效控制,对于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子这个情况肯定是难以接受的,我想大家都是这样认为的吧。

那段时间因为这个问题搞得我茶不思饭不想,整个人非常焦虑,几度奔溃大哭,但是冷静下来之后还是得想办法解决不是吗?

没办法,佛不渡我我自己渡。我就开始了自救,首先想要修复敏感肌,我们就要知道什么是敏感肌,应该从哪方面入手。

敏感肌是皮肤屏障受损,对外界抵抗力差,皮肤处于亚健康状态,并不是患有皮肤病,一般有以下特征:

皮肤看起来薄得透明,毛细血管都隐约可见;

温度变化和吹风都有明显反应,面部经常泛红;皮肤经常觉得紧绷缺水,疯狂补水还是很干; 使用护肤品时皮肤刺痛,皮肤缺乏光泽,脸颊易充血红肿; 季节变化而使皮肤状态不稳定,容易出现瘙痒、烧灼感、刺痛、出小疹子。

了解了这些我们只要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就可以轻松应对敏感肌,而如今药妆品牌的崛起对于敏感肌人群简直算是天降福音,许多特有的成分因子对于皮肤屏障受损的舒缓修复非常不错,所以说选择好的护肤品对于敏感肌人群来说必不可少

那么敏感肌对于护肤品的选择应该怎么做呢?温和不刺激肯定是前提条件,再一个就是要适合自己肤质。在这个基础上选择还有修复因子的护肤品才能对于敏感肌有帮助效果,否则可能只会是适得其反。

那么下来就和我一起看看我当时修复敏感肌珍藏的一些好东西吧!

首先就是这款非常适合敏感肌的舒敏洁面,特点就是含有的洁净成分能够深入清洁毛孔,洗去污垢和油脂,保留肌肤所需的水分,形成保湿层。洗完之后非常滋润,保湿效果也非常不错,非常适合敏感肌。

这款修护精华,国产药妆里的佼佼者,敏感肌的精华选择不太好找,如果你是敏感肌选择这个就不会错。含有的成分对于敏感肌的修复舒缓效果没得说,保湿力度也足够,上脸清爽一点不油腻,性价比超高。

最重要的是这款修复面霜,我的红血丝修复这个居功至伟。价格不贵,但是非常好用,添加的抗敏成分,能有效缓解肌肤不适,有一定的抗炎、维护屏障平衡和舒缓作用,保湿效果也不错,敏感肌红血丝的集美们快点试试看。

这款芦荟水我当时也搭配著使用,没有添加,对皮肤十分友好,质地清透温和无刺激,无粘稠感无气味,便宜大碗,保湿补水、镇定消炎的效果也不错,很适合用来舒缓肌肤,对于敏感肌红血丝的修复和帮助还是很好的。

这个肌底液我也一直在用成分非常温和,有一定的抗炎、维护屏障平衡和舒缓作用,不含添加物质,非常适合我们敏感肌人群使用,水状质地非常清爽,虽然是肌底液,但是我更推荐作为保湿修复精华使用。

还有这款补水喷雾,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除了具有平日里补水保湿、缓解晒伤发热的情况外,还具有缓解皮肤过敏的功效,也可以当作爽肤水来用,还可以用来制作面膜(不建议敏感肌人群过多使用面膜)。

防晒对于角质层薄人群的重要性就不用我多强调了吧,我用的是这个小蓝瓶。性价比超高,质地和乳液很像,比较容易推开,主要是温和没有刺激,防晒效果一流,能够满足你的日常出行需求。

以上这些都是我当时修复敏感肌用过的好东西,每一个在网上都备受好评,大家可以选择参考一下。

当然,敏感肌的修复紧紧依靠护肤品也是不够的,还要在其他方面做好护理和保养。

要在饮食方面做好控制。

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你管不住嘴你就好不了脸,想要脸好快点,你就得管住嘴。我当时就是真正的一天三餐,顿顿清淡至极,那段时间基本没有和辣子、大蒜等刺激性食物打过交道,更别提什么火锅之类的,我也算是为了这张脸委屈了嘴有很长一段时间。

还有一些生活上的细节问题对于敏感肌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千万不能忽略了这些东西。

1、少化妆,护肤品种类越少越好,选择护肤品时要仔细看成分,挑选温和不刺激的护肤品。

2、洁面:建议温水洗脸,禁用含皂基的洗面奶,选氨基酸洁面,洗完脸以后及时补水。

3、注意防晒,做好防护。(物理防晒)

4、饮食清淡,规律作息,保持好心情。

5、运动方面,最好以舒缓的慢跑、散步、瑜伽为主要运动方式。

...

好了,写到这里我的分享就结束了,希望我的分享能够帮助到你,也希望大家能够早日脱离敏感肌困扰。


人的皮肤是有一定的自我修复能力的,比如身上的小伤口,不去处理也会长好,但是可能留下疤痕,所以皮肤的自我修复能力是有限的,敏感皮肤是角质层受损,皮肤屏障变薄形成的,靠皮肤的自我修复能力很难彻底修复,可以配合αGri-X深海植物系列改善敏感皮肤,αGri-X系列护肤品主要成分是海洋深层水和植物提取精华,海洋深层水来自冲绳系满海域30km以外,是太阳照不到的洁净之水,具有天然杀菌消炎作用,能够修复受损细胞,促进细胞的再生,植物提取精如薰衣草、丁香等,能够镇定皮肤,缓解敏感,适合敏感皮肤使用。


能,我的红血丝已经去了一半了。不过过程挺慢的。


虽然皮肤自己自我修复的能力,但是是有限的,你的皮肤已经受损了,而且在自我修复的过程中需要的时间会很长,在这期间,已经受损的皮肤,很容易再受到其他损伤。


敏感肌肤分先天和后天的,先天的就是自己的肤质,后天的皮肤属于屏障受损,需要修复,皮肤有自愈能力,但是比较慢,如果靠皮肤自己,就比较难恢复!


感谢邀请,可以的,敏感肌肤一般有遗传性和后天性,敏感肌肤的调理需要时间和特殊护理,


对于敏感肌肤来说,看著别的朋友热火朝天地讨论小白瓶好不好用,早C晚A能不能行的时候,只能看著手里补水保湿的老伙计笑笑。热闹都是别人的,谁让咱的皮肤受不了,从此春夏交替,风花雪月也都与咱们无关。其实只要做平时的护肤工作这些美白啊,祛痘啊淡斑呢,以后都会和你有关呢。

话不多说,开始聊敏感肌肤的修复话题,修护这个东西形象地讲就是填坑,把之前欠皮肤的债都还上,不过要填开咱们都得先把底儿兜住。

首先呢,就在去掉那些杂七杂八的护肤步骤,身为敏感肌要有敏感肌的觉悟,惹不起的都不要惹,最基本的不化妆,功效性的护肤品也暂时不要妄想了,面膜就是再能修护再能舒缓每周你也不要超过三次,防晒霜,不管是物理化学都别上脸,化学防晒刺激性可能很大,物理防晒又不透气,咱只要掏出鱼夫帽带上小面罩,防晒又高效。肤感有美妙。

兜住了底,就可以开始填坑了,敏感肌的保养核心就是做减法,只能清洁加修护,注意理解,注意这里说的是「只能」其他的,别的就不要自作聪明往上叠加了。

咱们常说氨基酸洁面温和,但这次相对的对于重度敏感肌来说,可能连稍微热点的水都受不了,无论是饱受诟病的皂基洁面,还是备受吹捧的氨基酸洁面,本质呢,都是表面活性剂。只是带走油渍多少的区别罢了,其实,只要不化妆,不用防晒霜,那么用清水就能满足日常清洁的需要,敏感性肌肤不要担心没洗干净,实际上很少的清洁产品,分子量小的可以洗掉毛孔里的脏东西。就连皮也常推荐,早上只用温水。所以呢,敏感肌可以放心大胆地把清洁工作交给清水。

修复工作,其实是以皮肤自我修复为主的护肤品提供帮助为辅的,所以在满足皮肤基础保湿的本子上附加修复功能的护肤品是最棒的,记住,挑选护肤品的时候只要保湿加修护,最多再加上舒缓,其他的都是烟雾弹。但是不要忘记这一切都建立在兜底子上,不然一边吃一边拉,等于白干。

敏感肌修复的过程虽然艰辛漫长,但等养好之后咱们就可以回手掏了,美白在向你招手,祛痘在冲你点头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