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熟了之后马上拿出来,有模具的趁热脱模具(很烫手要小心,如果没有特殊要求还是建议拿出来就脱),然后放在烤架上透气晾凉。不要闷著,闷著会让面包从内部散热跑出来的水汽把面包表皮变潮湿,就不脆不香咯。

如果继续放在烤箱里,会从外到内,慢慢地把面包内部的水分烘干,就真的变成能打人的面包啦|?ω?`)

至于面包熟没熟,烤箱温度准,时间到,拿一个出来看看。如果是硬欧包,有一个方法是敲一敲底部,如果是空旷不是实心的声音,大概率就是熟了。软面包丹麦包熟不熟一般就看造化看经验了,通过表面颜色观察,也要在烤箱温度对的前提下。

补充一点,如果一时半会儿吃不完的话,可以晾凉之后密封好冷冻起来。需要吃之前再高温回炉烤一下,又是一条新鲜出炉的好面包。


马上拿出来,然后完全晾凉才可以,不然就回软啦


时间温度符合配方就行,到点就拿出来


面包、蛋糕烤完后应该马上拿出来,避免过度上色和表皮烤得太厚。

想要表面是脆脆的小面包,也许你可以试著吃之前回炉再烤一下下。


面包表皮脆不脆其实更多在于配方、制作工艺、存放时间。例如我们比较常见的甜面包,配方中有很多的增加柔软的材料包括黄油、糖、乳制品等,这样配方做出来的面包往往表皮薄而柔软。而表皮比较脆的欧包,皮脆原因不光是因为配方材料简单,也在于在入炉烘烤时进行「喷蒸汽」的步奏,这可以让面包的表皮更晚的凝结,使面包有更好的膨胀,皮更薄,这就让本该是「硬」的皮变为了「脆」。即使是这样的欧包,也会经历一段时间的搁置,内部水分向表皮的转移散发,表皮由「脆」转为「坚韧」,例如放置了一段时间的法棍。

所以想要做出脆脆的面包,不仅要有合适的配方工艺,还要在合适的时间食用。有一款面包可能复合你的需求「海盐罗松」,配方工艺都不复杂,你可以在网上搜索到配方教程。或者做菠萝包这种额外做出一个脆皮的面包,但是这种面包本身味道比较重,并不适合做为餐包食用。

PS:烤好就是烤好了,就别等一会了。你看我不小心「等了几分钟」的面包……糊了~


马上拿出来,脆脆的口感的话建议不要用牛奶,增加烘烤的时间


马上拿出来放晾架


小面包到时间就拿出来 轻磕烤盘上冷却架散热

皮脆 第一 进炉前需要刷蛋液 第二需要烘烤到位


到点儿就拿出来,正常脱模,自然晾,皮脆。

到点不拿出来,炉余温高,再脱模,皮黑。


面包烤完要马上拿出来排气,表面脆脆的话要看你做的是哪种面包,比如墨西哥面包烤出来后表皮就是脆脆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