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大程度愧疚的原因是:拿了应得的生活费,没有付出足够的努力去学习,大学生活不够充实,只有空虚的人才回去想生活费的事!


会!特别是因为自己的欲望买了自己承受能力之外的东西,向父母要钱还款的时候会更愧疚。所以做好预算很重要,想买什么去做兼职就可以了。现在大学生就是廉价劳动力,应该可以满足你的额外需求。


为什么愧疚?

动物把小崽子赶出去之前,也要先教几手技能,确保有独立的资本。

学生时代没有收入,跟父母拿钱不是应该的吗?以后又不是不养他们。

我的建议是大大方方的要钱。没必要觉得愧疚啊不好意思之类的。

这个年龄段如果过的比较凄惨,心理压力大。家里实在没钱那没办法,家里有钱,但出于种种原因不给或者少给,这种伤害更大。

年轻时候可能不觉得什么。上点年纪之后很容易有各种负面情绪滋生出来。

因为有些伤害当时不觉得。过后就会慢慢的沁出来。

我看到好多就是六七十岁的长辈。对他们的父母一边骂骂咧咧一边照顾,彼此都不开心。追根就底就是因为对年轻时候的伤害反应过来了。

他们一方面觉得这毕竟是亲爹亲妈,不管的话,不管是道德上还是舆论上,还是心理上都过不去。

管的话想想以前就是在爹妈手里吃的苦,受的委屈又为自己感到委屈,还有不值以及亏欠。

尤其舆论都是只看当下,不怎么考虑以前的。

我看到好多就是六七十岁的长辈委屈的跟身边人解释。就说爹妈以前对自己怎么怎么不好,大家一般都是劝,哎呀,这个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呀。而且现在他这么大年纪了。

这些长辈就更委屈了。还是没地方说的那种。

所以没有自立能力的时候,就直接跟父母要钱。以后父母需要你的时候,你回报起来也心里坦荡。不至于觉得自己好委屈好难过。心灵遍体鳞伤。


并不会愧疚,因为那时候自己还没有工作能力。当我拥有第一份工作后,我就开始给家里拿钱。你不可能学不上,就去工作赚自己生活费,学生还是以学业为主,将来大把机会赚钱。


也不至于


会的!


可以把那些内疚的时间用来学习,学习好就是对父母最好的回报,空闲时间可以找个兼职做,不说多吧,一天的伙食费总是有的。


emmmmmm

不会


随著年龄的增长,我是会有愧疚感产生的,特别是当这个月的的开销有些大时,因为我平时半个月问家里要一次,通常情况的话一次给五百,一个月两次就是一千。大一的时候我不出去参加同学饭局,不出去玩费用是够的,后面大二大三开始就不够用了,每到钱快用完时,自己就会纠结该不该问父母要生活费了。一方面是想父母供我是供我上大学不容易,一方面又陷入生活费不够用了的窘境!


会啊


那要看你每个月除了定好的生活费找他们要多少,女孩子的话难免要花额外的钱,男生也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尽量自己攒,但是实在买不起的可以跟父母商量著要啊


不会,但同时也不要有理所应当的想法。我大学用生活费,奖学金,和自己零散赚来的钱,学习理财,不等于投资,重要的是思想

与其说跟父母拿钱,我觉得父母需要钱我拿不出来会让我更愧疚


有的人不会

但是我认为大学生是锻炼个人成长的时候,大多数大学生都成年了叭,再问家里人要钱也不好意思,而且自己有能力的话可以有很可观的收入,并且还能学习工作两不误,学校里面还有奖学金可以拿,工作寒暑假可以做一些有助于成长的兼职。

但是父母还是会关心你的日常生活,每个人的家庭情况都不同,所以看自己的喽


不用愧疚,大学期间就是用来学习的,每笔钱都要用在刀刃上发展自己的一技之长。四年的坚持会让你毕业后有能力回报父母。不建议大学期间过于勤工俭学,外出打多份工,有这时间不如找对口专业的工作,攒工作经验又能积累人脉。


就说好了一个月给多少啊,但是有的时候会拖著不给我,让我主动要,就很不爽。说好的,还老拿这个事情跟我开玩笑,故意拖著我,就很烦!

也不至于家里困难拿不出来,要是真的拿不出来我还可以理解,但就是逗我玩,很单纯的逗我玩!乐此不疲我就很烦


不会。我上大学之前问过我爸,我要不要在上大学后找兼职养活自己,他是不让我去兼职的,他说家里又不是养不活我,为什么要去做兼职?然后我就听他的啦~虽然偶尔会在周末找些日结的兼职,但也只算是赚点小零花,主要大头还是找父母要。如果你有这种拿生活费的纠结的话,最好当面问清楚父母愿不愿意继续给你提供生活费、愿意提供的额度是多少。当时我爸是说了愿意提供我大学期间全部生活费直到我毕业的,所以我并不会觉得过意不去


愧疚倒不会,我只是很不爽


惭愧。

离开母体,断了脐带,成为独立个体。

成年后,却没断开父母的供养。


会,尤其是家里还有妹妹在上学,所以现在慢慢的已经不在要生活费了,减少要生活费的次数,多出去兼职


看情况,有能力就自己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