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这个大家都知道的问题有什么意义?_??

整体实力是不如的。

另外,诸如生源和平台,国内的其他大学(排除港台)是远远比不上清北的。

北大和清华几乎能够招到所有省份最优秀的那部分学生,我说的优秀,可能是省内前百分之一,甚至是前百分之零点一,大部分的状元都去了这两所学校,其他的学校有也不会太多。

国家对清北的投入也是其他学校不可比的,而且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某些大学的个别学科可能超过清北,但也就仅仅限于一些学科。


看生源就知道了。能考上清北的人会比考不上的人傻么?聪明人挤破头也要去的地方一定差不了。
精华聚集地……想不到有哪个地方可以抗衡……
我校 以小语种见长 但是我国第一个开设小语种的学校是北大北师大 以心理学闻名 然第一个设置心理学的院校是北大

诸如此类,蛮多的。


真的。

无论是生源、师资(平均值)、地理位置、国际交流与合作、历史底蕴、校内资源、校风等等都在国内属于上等,加和起来自然就比国内其他大学要强了。同问:问这个问题的意义在哪里 (认真脸)
真的。


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它能招到更好的学生,并给他们提供优质的资源,更好的学生将会在这里变得更优秀并且为它的更好的发展做出贡献(提供更好的资源或者优良的学风)

它的整体上是比许多学校都要好的并且目测会越来越好,但不排除一两个专业会排名稍微不是顶尖,普通学校要打破这个平衡是很难的,需要持续、不断地投入以及更多优秀的人才作为奠基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