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一样的,许多人洗完脸都会干,比如我。

换清洁力稍弱的洗面奶可能好点,洗后可以保湿一下,爽肤水和水乳,或者便宜大碗芦荟胶都行。

水乳牌子太多我就不推荐了;芦荟胶的话,雅丽洁和寻荟记不错,韩的不建议,香精较多,不过不要指望芦荟胶去痘痘有什么作用,没多大效果。

男生基本上只用一个洗面奶,包括我也是,虽然有水乳,但很多时候都懒得用,脸干不是问题,因为脸出油也很快。


建议氨基酸洗面奶

洗面奶只是起到清洁就可以了

它的功能只需要清洁

洗面奶就只需要洗干净脸


你可能用的是皂基洗面奶哦,可以试试换个氨基酸洗面奶,而且洗脸之后要及时补水哦。


个人认为是洗面奶的问题,希望早日找到适合你的那一款洗面奶哦。


洗面奶里有皂基,皂基就是碱,跟咱们用的肥皂,香皂一样,能把你皮肤洗的特别干净,那种干净程度就是脸干涩,紧绷,这是因为它把你脸上分泌的油脂一起洗走了,没有油脂保护的皮肤,只能是越来越干燥,然后你还接著用皂基洗脸,这就是一种恶性循环。如果你的油性皮肤,带皂基的洗面奶,一周用两三回即可。如果你是干性皮肤,赶紧放弃它吧。


选择洗面奶是要根据肤质进行选择的,

第一可能是你的肤质跟你的洗面奶选择的不匹配

第二可能是你用的洗面奶属于皂基洗面奶,清洁力强,用完脸拔干

第三可能是你的皮肤存在缺水的现象,你需要用保湿补水的乳液面霜,以免造成皮肤更大的负担


清洁力过强了,时间久了可能还会泛红、角质层变薄


可能是皮肤缺水导致 也可能是清洁过度 建议洁面之后用一些温和不刺激的水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