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在的学校是个民办传媒类院校,算是个二本吧。说实话我们学校的人没几个真正的贫困生,因为真正的贫困生不会选择上我们这个学校,每年的学费都是上万,最高的学费都是二万多。我自己的专业学费将近两万,我的家境情况一般不能说穷但是真的没啥钱,有人会问家里没钱为啥还上这个学校,就是滑档被录取了呗,自己每年的学费有一半都是助学贷款付的。我自己申请了国家助学金,在我们学校没几个人申请,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同学都是家庭条件一般的。我的室友也申请了室友家境和我差不多,但她专业成绩很好,我也不差,她认为自己申请助学金有点丢人,自己家不是正真的贫困,但在我们学校助学金的申请名额每次都用不完,我想问家境一般的学生真的就不能申请吗?申请了就是错的吗?


可以申请试试,万一申请到了呢?

还有,你需要研究一下学生手册,了解一下评助学金的条件,看看你符合几条。到时候认真填写相关材料,按照正常手续和流程申请即可。


咋不能去申请?完全可以啊,本来就是助学金啊,帮家里减轻负担,自己好好学习,无论什么学校都可以申请的。


申请


严格来说没有对错之分,如果成绩够了你申请到了那也说明你还是努力的。关键在于你怎么用,如果你家真的是建档立卡户但你还是把补助的钱买耐克阿迪那就是乱用,如果你家一般而你仍然相对节省,对于吃穿没太高要求,用度也合理,那就是节省。所以别想太多,自己需要就去申请吧。毕竟嘴长在别人身上,而自己需要的时候没钱用真的挺难受。


我们都抢著申请。这有什么丢人的。爸妈的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


申请助学金这怎么是错呢?只要按照学校的要求提供材料应该就能申请到,因为我跟你的情况一样,学费是办的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助学金的时候学校要什么材料我全给他提交上去,然后今年评的B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