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留学后继续留在国外工作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万里长征第一步:

前几年先解决身份问题,熬工作签证,熬绿卡

工作了要适应国外的工作环境,熟悉办公室政治

工作不爽了要跳槽,换老板

工作爽了要升职加薪

混个几十年,发现还是中产阶级,住著贷款小豪宅,开著丰田或honda,为了便宜一点的菜市场多跑二里路,除了孩子不舍得吃有机菜,为了deal电脑前奋战,为了吃中国餐馆驾车三小时,和一群华人同胞天天厮混,说著蹩脚的英语,没事儿还愤慨一下为啥国内人总要可怜海外华人,我们过的很好呀,是真的吗?


留学生毕业后一部分会选择留下来工作,选择留下来的可能是有移民考虑的,也可能只是想体验一下是否适应在国外工作的氛围。

一部分会选择回国发展,选择回国发展的一般是短时间内没有移民考虑的,可能回国一些时间后会因为一些因素会再考虑移民

而选择留下来工作的如果有移民考虑的,可能是技术移民分数还不够,需要一些工作经验累积分数,也有可能是自身的条件不是很好,比如雅思分不高达不到技术移民条件选择走雇主担保,找到一个好的愿意给担保的雇主。

不管是在留下来工作还是选择回国发展,都是要看自己的个人能力,能力好在哪都好找工作

建议留学生毕业后可以好好利用下那一两年的工作时间,因为这一两年你可以考虑好自己将来的方向,是想在哪发展,适合在哪发展,是否有移民考虑,都会在这一两年基本有答案的


有机会的话 可以继续留下来工作两年 比直接回国找工作更容易些 而且能实实在在学到些东西


我所在的公司:上午10点上班,下午5点下班,过了工作时间,没有门禁卡刷卡,办公楼上不去。


如果所学的专业在日本更有优势可以留在日本继续发展。如果不打算长期定居在日本,可以体验一段时间再考虑回国工作。


谢邀,还在留学中 但是我觉得这种问题要看看你做的应该是什么工作吧,然后哪个国加吧,就比如说一些比较好的像是IT的,公司福利会很好,同事之间也会比较容易和谐相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