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喜欢分享自己的经验吧,心理呢比较复杂,你可以说他喜欢炫耀,你也可以说他只是聊天话题的其中之一,你也可以反感他,你也可以无视他。

据你的描述,你的想法偏向于质疑他的情况,一边好奇他的行为,一边心里不爽他们。


她是什么心理不明

但是你会注意到她总在谈论这些并考虑她的心理多少可以代表你没那么喜欢她就是了。


想向你借钱,或者想让你还钱


我想知道,你这么分析他你又是什么心理?

朋友,你也说了是朋友。朋友之间讨论这个不是很正常的事吗?如果是女性,人家就是拿你当朋友才和你说这些的好不好?要不朋友之间不聊买,不聊玩,不聊吃,光和你聊白月光吗?!

我倒是觉得你是因为某些原因(比如买不起、或者自卑心理)才对人家的这种正常沟通交流的需求起了不快。你应该调整的是你自己,而不是分析别人!

无论对方是什么心理,是不是炫耀你都可以坦然听著,或者视而不见。人本来就不同,培养自己的正向成长,比关注别人有用的多!

你没必要通过恶意地揣测别人来平衡自己某些隐秘的心思!没必要,穷就是穷,她买她的,她说她的,那是她的生活!我不买我也不说可不可以?如果当对方是朋友,就接受她的生活,接受她的家庭带给她的影响,羡慕而不自卑,理智而不自负。你不能强求其他人都和自己一样!出身不同,阅历不同,努力不同,所以我们有所不同。这种不同本身并没有高贵庸俗之别,是我们不正确的价值观硬将这种不同定了个高下!

接受自己的不同和接受别人的不同一样重要!专心走在自己独特的人生路上,一天比一天进步,美好就够了。让别人也走在与己不同的路上,偶尔欣赏一下即可,没必要花时间精力去翻来覆去地分析个透!在你全心关注别人的时候,你自己就停止了脚步,你意识到了吗?


是你太敏感了!


消费主义至上

虚荣心强烈


人多多少少都有这种没有什么就越是想要表现什么的心理。属于一种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要么是个生活有规划的人,要么是爱炫耀的人


炫耀,这种人有嫉妒攀比心理


两个纬度来谈这个问题

1.通过炫耀来获得内心的优越感

一般这种人在物质基础什么不是很优越,过得也一般般,或者是精神层面上的空虚,想通过跟身边人的炫耀,让身边人觉得自己过得比他人好,来获得内心优越感的满足,一般这种人都是在精神层面上都是极度贫穷的。

2.纯属没主见

不可否认,也有这么一种人,花了多少钱买是什么东西,喜欢跟身边朋友分享,或者准备买什么东西,得花多少钱种种。这种一般都是没主见,好谋无断的人,怕自己花了钱买到的东西不值得,所以想听听身边朋友的评价。你想啊!你东西都买回来了,又有多少人会说些不好不值得的话呢?除非这个人比你还愣。买之前可能会听到一些客观的评价,但是你已经拿在手上的东西了,一般不会有人轻易说出不值之类的话。


想让你给他提意见


这大概算是当代消费主义潮流下熏陶出来的一种集体无意识心理


炫富呢吧


我同学也老这样! 人不在身边,还用微信和我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