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这个逻辑怪怪的,但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大伙帮忙分析分析哈,谢谢大伙啦!


哪来的谬论,没听说过


花心和专一很多时候是两种状态,更像是两种情感价值观倾向. 主要取决于自身的情感需求状态和习惯.

一个简单的比喻来说,把爱比做投资行为,投资回报就是可以获取的满足自身需求的情感收益,有些人习惯各种事业多方位投资,每一项类似玩票投入的都不大,通过综合收益来满足自身情感需求,这时的行为特征就偏向于花心,态度类似于赚快钱.这么做好处是一次性投入,确保收益,分散风险. 常见于情感回报率需求低,对感情不信任的男性,属于一种自我保护.

有些人则倾向于重点单事业大投入,(创业)经营做产业. 这时行为特征偏向于专一,态度类似做事业. 这么做好处是稳定,可持续成长,收益无封顶,不好的是风险高,盈亏自负,经营能力要求高. 常见于情感回报率需求高,情感理想主义者,萌新.

至于情感回报率需求,就是一个人对感情收益的需求阀值,用粗鲁点的说法,有些人能跟想睡的妹子来一发就能被满足(浅层次亲密关系),有些人除了睡还得解锁九九八十一种姿势,并且要让姑娘给他把他喜欢吃的东西都做一遍才能得到满足(深层次亲密关系).

因此男人会采取哪种行为特征,取决于他自身的情感需求状态,他周围的市场投资环境,身边人的投资理念,综合考量后最后本能的选一个收益最高模式来执行. 随著年龄越来越大,阅历增加,大部分心智正常的男性都会倾向于收益无上限的专一深层次亲密关系,毕竟人生苦短,时间精力不允许.

最后回到你这个问题,越花心的会越专一吗?结合我之前说的.两者一个重点是情感投资,一个重点是情感经营,交集点只在于赚取情感收益的能力,理论上是可以实现双高水平,但实际操作中不可能,因为时间精力有限的同时需求会随年龄及阅历增加,可以选的女人会越来越少,很容易顾此失彼,因此绝大多数人都会倾向于固定伴侣深层次亲密关系的,这才是一夫一妻主流趋势.


花心男人的辩解词而已,为了挽回自己的形象。

不过,这个花心可能理解有偏差。

有的人确实有过很多异性,但可能都只是将就,没有找到一个真心喜欢的,一直在寻找的路上,换了又换,被人误认为花心。不喜欢的人但也为了满足性需求将就一下。发现对方也是只为了性,就讨厌了,又换。

这种和本质上的花心是不同的。有的人特别是男人,他就是花心的品种。他享受占有女人的成就感和数量。并且除了身体、心,还有钱。他享受这种占有所有美女的成就感,永不停息。他也并不是真的爱其中一个女人,他最终目的是满足自己,爱自己,爱情只是手段,哄也是手段,深情也是刻意的演出。过程全是手段,目的才是真实的想法。

如果最终他得到了你的钱、身体、你对他的爱。但你自己越来越惨。他一定不是真的爱你的,他最终目的只是爱他自己而已。


男生花心多了最后肯定会真心,会找个安定下来,但是你永远不知道你是不是他真心对待的那个人。


不是,花心的男生其实很难专一,代表他做什么事情不专注


明理者是也;混沌者非也


花心和专一两个词是对立的,同时存在是不合理的事情,而且两者之间没有绝对的因果关系。这些破语录当笑话看就得了,别太认真。


不是呀!


花心的人多半管不住下半身,所以是绝对不可能专一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