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根据卡卡西所说,有什么【属性】,就可以释放相对的【遁术】,大和也说他只有【土】和【水】属性,不能使用其他属性。那为什么四战面对十尾尾兽玉时,联军所有人一可以起释放土遁障壁忍术?不可能所有人都有土属性吧。能确定的是丁次没有土属性,然而他也能用出来土遁障壁

2、查克拉纸貌似只能测试出主属性,并不能测试出所有属性?比如卡卡西的雷和鸣人的风?

3、而且拥有属性就是擅长这个属性的【性质变化】。如果某人没有火属性,就是不擅长火属性性质变化,那后天是不是可以修炼火属性性质变化?那修炼了性质变化是否就可以用火遁忍术了?

4、还有【木遁】【冰盾】等血继限界,根据卡卡西大和解释,使用木遁的前提是【掌握了水土两种查克拉性质变化】后结合才能用出木遁。白在没跟著再不斩混之前,还不是忍者的时候就已经凝聚冰了,大和很小的时候就可以用木遁,【但少年时期的他们很难说能掌握两种查克拉性质变化吧】,那他们怎么能用出木遁冰遁呢?

查克拉属性、性质变化、遁术的关系很乱,哪位大佬能理清楚他们的关系?谢谢


所谓的「属性」,事实上就是查克拉「性质」的另一种说法(并且「属性」这种说法并不是官方说法)

卡卡西叙述中所讲述的,就是查克拉的性质变化,这个词很拗口,但是其实你也完全可以把它理解为「查克拉的性质的应用」,

不过为什么用「性质变化」这个词来给查克拉分类,估计是为了和鸣人过去的螺旋丸这些区分开来,因为螺旋丸是一个无属性忍术/无性质变化忍术

所以在这次修炼之前卡卡西也不知道鸣人是什么查克拉性质,

而这种查克拉感应纸,会对人的查克拉有著反应,目前看来它确实是测主性质的一种工具。

知道鸣人是什么性质的查克拉之后,卡卡西才让鸣人修炼风属性的性质变化

拥有什么性质才可以有针对性的修炼这个性质的性质变化

性质变化的应用,也就是让查克拉发生变化,产生不同的性质变化效果

至于查克拉的性质,是人生来就决定的,就好比大和这里列举的宇智波一族,这就遵循了遗传法则,全员火性质

所以卡卡西这里的意思也是,上忍一般都会两种以上查克拉的性质变化,上忍水平高,他们将血脉中隐藏的查克拉性质开启并锻炼,最后变成活学活用的性质变化

遁术的血继限界更证明了这是一种生来就有的血脉力量,但是他们有将基础性质变化相组合「创造出」新性质变化的能力,这种能力是寻常忍者不会有的

就像卡卡西,卡卡西拥有土与水的性质变化,但他依旧没法使用木遁

常规的性质变化与性质变化的组合使用,也就是像鸣人与大和使用的「飓风水涡之术」一样

忍术则是查克拉的具体应用

遁术是查克拉性质变化的具体应用

而在TV动漫592集的忍者联军土遁障壁在原作中也是有对应的

《火影忍者》630话

这是个什么意思呢?就是凑数,一起用,漫画通过这种场面表现出忍者联军团结一致的景象

这里的土遁障壁明显也不是按照忍者联军的人头数造出来的(要是人人都放一个的话这个土遁障壁得有几万层),所以我认为这里没有相应性质变化的忍者与不熟练该性质变化的忍者,他们起到的更大的作用应该也就是传递查克拉,起辅助作用,大头还是让岩忍的忍者做了

单会结印而不能活用性质变化的遁术与这一性质变化高手用出的遁术,它们之间的差别

大概也就是佐助前后使用豪火球的差别


查克拉属性分为:

水火土风雷阴阳七种基础属性

查克拉性质变化

可以理解为查克拉性质在忍术的具像化体现。能够达到上忍及以上级别,至少能使用一正一副多种属性

比如:

鸣人主属性风,副属性土

螺旋丸加入风/雷/火属性查克拉,形成风遁螺旋丸/隐身螺旋丸/豪杰螺旋丸

螺旋丸

佐助主属性火,副属性雷

卡卡西主属性雷,副属性土/水

卡卡西将自身查克拉凝聚在手中,加入雷属性而成雷切,然后再进行形态变化而成千鸟。

同时进行也形成紫电。

卡卡西这个如果有大佬能够好好解释下千鸟和雷切的可以好好解释下哈,谢谢。

遁术,就是带有属性变化的忍术。不同属性的遁术之间相互融合可以新的遁术。

1,两种融合而成的血继界限:

水加土形成木,能够使用木遁的忍者,必然能够使用水遁和土遁,但是能够同时使用这两种遁术的忍者未必能够使用木遁。

雷加水形成岚,一般能够使用岚遁的都可以使用雷遁和水遁,但是反之未必。

2,三种融合而成的淘汰

风加土加火形成尘遁,二代三代土,理论上都可以使用这三种属性。但是同时能使用这三种属性的忍者一般不会使用尘遁。

3,三种以上融合而成的网罗

六道带土一开始的那个版本使用的秋刀鱼,

各遁术之间的关系一般就是能够使用融合遁术的忍者都能够使用两种融合前的基础遁术。反之则不行。

如:木遁大和不仅能用木遁还能够使用水遁和土遁。

卡卡西能够水遁和土遁但是不能使用木遁。


1,一般的忍者都有一个主属性,这是与生俱来的,也是最具有潜力的属性。比如鸣人的风属性,佐助的火,卡卡西的主属性很可能是土而不是雷,毕竟很小就会使用土遁了,但第一次使用千鸟却是在成为上忍之后。但不是所有火影里的忍者都展示了日属性,比如小樱和雏田就没有展示,但公式书有写。

2,精英忍者可以在主属性之外提炼副属性查克拉,这时候也就达到了上忍水平了。比如卡卡西至少精通雷遁和土遁,但也会使用水遁和火遁,但好像不会风遁。还有例如佐助就精通火属性和雷属性,猿飞阿斯玛精通风遁和火遁,豪杰自来也精通土遁火遁,最厉害的那位就是最初设定的忍者之神三代目火影,同时精通五种遁术。

3,但同时精通两种遁术和血继限界是不同的。血继限界是其本身就有两种主属性,而不是靠后天提炼,不然卡卡西就能复制血继限界了,不然三代目就真的无敌了。血继限界里有遁术的基本上都是两种属性的组合,比如初代火影和大和的木遁是土水结合,白的冰遁是水风结合,水影照美冥的沸遁是水火结合,溶遁是水土结合,四尾人柱力老紫的熔遁是火土结合,达鲁伊的岚遁是雷水结合,爆遁是土雷结合,灼遁是火风结合。血继限界之上还有血继淘汰,代表人物就是三代土影大野木的尘遁,是风火土结合的。


查克拉属性应该分两种一种属于天生的,另一种属于后天开发出来的(其实这一点见仁见智,同意的自然认可,不同意的也有自己的理由)。带土掌握风雷水火土阴六种属性查克拉和木遁,大和曾经说过木遁是水和土两种属性的查克拉结合形成的新遁术,不过木遁还需要阳遁也基本是共识,而大和的查克拉属性水土阳也可以侧面证实这一点,斑也曾经说过要传授带土阴阳遁,带土的查克拉属性里没有阳遁只能说带土没有开发好。

再说鼬,鼬的属性是火风水阴阳,但是开了写轮眼的宇智波都可以算作是拷贝忍者,只是鼬没有开发其他属性的查克拉。

性质变化用雷遁做例子,雷遁到目前为止出现过蓝色、黑色、紫色、黄色(好像还有其他的),为什么会有颜色的区别呢?我觉得这应该就属于查克拉的性质变化,从这些不同颜色的雷遁衍生出的术大致可以判断不同颜色的作用。首先蓝色的雷遁大部分都和速度有关,比如雷遁查克拉模式;黄色的雷遁应该是没有开发过性质变化的雷遁,好像只有巳月使用的雷蛇是这个颜色;黑色的雷遁应该属于可塑性比较强的雷遁,一种是佐助咒印模式下的黑色千鸟(其实就是加入了仙术查克拉),另一种是达鲁伊的黑斑差;紫色的雷遁是卡卡西为了弥补失去写轮眼后自身观察力不足而开发出来的的,更偏向于远攻类型的雷遁。

不同的性质变化可以为遁术开发出不同的功能。


要理解这个,首先你得知道,火影那个纸片测属性是抄袭来的,抄袭的猎人的水见式测念能力。

猎人里面念能力分为六系,每个人生来都有一个主系,也就是你天生是哪个系的能力,然后根据自身的天赋,你也有可能学会别的系的能力,各系间存在学习的难度差异,火影生套的肯定不适合。

换句话说,如果把念能力换成火影的属性,那么原版的这个测试大概是这个样子的——每个人生来就具有某种属性,好比太子的风,卡卡西的雷,然后通过自身的天赋与后天的练习,某些人能习得别的属性的能力,比如卡卡西的土遁风遁火遁那些,有的人则学不会,比如太子一辈子就只有风。猎人里各系间存在学习难度的差异,火影里差不多就是相克的学起来会比较难,就像如果你生来是雷系的,那么你学风属性的就比较难这样子。当然岸本的属性系统跟念能力还是存在差别,念系统完善的基本可以涵盖所有的超能力表现,而火影的属性系统就是一坨抄袭都没抄好的狗屎,两者之间天差地别根本不可同日而语,这边只是举个例子。

具体的遁术,查克拉属性,性质变化那些,你要是看过猎人那套「缠绝练发」的四大行理论其实并不难理解,简单讲查克拉属于最基础能量,属性属于能量在运用中的天然偏差,属性变化属于「练」的部分,简单讲就是能量的初步提炼,遁术就是「发」的过程,即提炼后能量的高级运用了,简单讲差不多就这个意思了。再换本土点的例子讲,查克拉本身就是查克拉,你可以理解成武侠小说里的内力,但每个人的体质不同,结果就造成了用出来的效果不同,这个就是属性差异,属性变化就是你通过技巧学习,能够主动的控制住这种差异的效果,遁术就是实际运用中的成品技能了。联军那个你可以理解成输出土遁的其实还是那批土遁忍者,其它人只是同步提供未掺杂属性变化的纯查克拉支援就成了。本身就是岸本随便画的东西,你喜欢怎么圆就可以怎么圆,事实是火影的忍术系统本来就做的烂,压根就没你想像的那么值得起推敲的。


火影的查克拉属性设定是直接抄的猎人的念能力六系。只是猎人的六系设定可以囊括所有的念能力,火影的五行遁术只有一小撮人偶尔用用,岸本自己在角都和迪达拉两个篇章以后都把属性体系给废了


太专业的搬书式解释我就不多说了。

四战时施展土遁的是土影小弟,同性质查克拉的忍者合力施展联携忍术一点儿都没毛病。

至于查克拉纸嘛…

说白了就是都能被检测出来。

没有火性质查克拉的忍者在理论上是能通过修炼后天掌握火性质变化的,一般上忍至少也能掌握两种或以上的性质查克拉,不过这样做会很艰难,因为不擅长的性质查克拉不是那么容易就能三两下修炼成功的,就好譬如人能从事多种工作,但有些工作真的不适合一部分人,不擅长的事情硬著来做会非常困难,花费更多的时间。

血继限界有很多种,不同的血继限界、使用者的天赋和体质都是必不可少的因素,有些血继限界是AB给的争的你屎我活也没用,天生煞星也是大有人在,毕竟是保护自我而潜意识引导出来的力量。

查克拉属性是由基础能量无性质查克拉基础上通过修炼掌握的性质能量,性质能量是一切性质遁术的先天之本,没有根本何来重要,你都没有火怎么喷火?!有木材才能做木屋,查克拉性质就是造术的材料。

性质变化是将无属性变成有属性的转化能力。

遁术就是性质变化后的产物。

也就是说,正确顺序应该是:

1、能量(查克拉)。大哥,你得先有查克拉这种能量吧;

2、属性能力。然后你要有将纯粹的能量转换成火能的能力;

3、性质变化。没错,你正在转换…

4、查克拉属性。没错,恭喜你成功转换了;

5、遁术。你得放出来,以什么方式放出来,什么形态?!好吧,你想到了喷,形态呢、、呃哆,,刚开始还不擅长做个鸟啊龙啊,那就喷个球吧!这,就是遁术。

6、666,但你只能喷个球,难度也算可以,也没那么高难度,就C级吧


不会土遁性质变化,就无法使用任何土遁忍术。

并不是每一个拥有土遁性质变化的忍者都会使用土遁障壁,所以搞一个最简单的土遁障壁之术,教(数万忍界联合军中的)那些会用土遁性质的忍者,总之增加数量,滥竽充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