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匹配或者能力强在谈薪时也更有优势,如果自己不清楚,那兄弟/姐妹,你麻烦了!


能力和工作匹配,就是我们猎头寻访时候常说的层面。也就是说层面越高、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薪资报酬越高。所以小伙伴们要有清楚的自我认知。

要知道找到工作不是目的,在工作中做出成绩,自我价值得到实现才是最终的目标,要不然虽然侥幸入职,但并不能胜任,对自己和企业是两败的局面。

如何做自我评估,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关注岗位的核心胜任力,以及工作岗位任职要求。比如你作为一个小企业的招聘经理,面试一家大企业的招聘经理,无论从工作内容、绩效要求、员工关系以及薪资标准都会有非常大的差别。

所以对自我能力的评估,要从学历、平台、职级、职责、稳定性、业绩,其他加分项(证书)等多个维度自我考量,努力的提升自己,让自己的能力覆盖面试的工作岗位。


从没能力到能力强都有个过程,谁都不可能一开始就知道自己能胜任自己的工作或者自己能力弱胜任不了就不去做了,不去试试你怎么能变强呢?


没能力就是任人宰割的,人家说啥就是啥。 你怎么知道你没能力呢?

如果是初入社会,你对于自己的工作能力还不是特别清楚,这是可以理解的,只有进入了企业,在工作中才能知道自己的工作方式,工作态度,工作能力是什么水平的。

其实,工作能力说白了,是你个人对于工作态度的体现,如果你特别认真的去干每一项工作,你会想很多办法去解决它,每一件工作都这么做了,能力还不能体现嘛,如果只是简单干一下,有点困难就去找领导,总是抱怨工作怎么困难,怎么繁琐,这能体现能力吗?

如果是换工作,你说你不知道能力是否与工作匹配,这就有点让人气愤了啊,都参加过工作的人了,为什么还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样子的呢?如果不清楚,那就是你这个人还不够了解自己,自己工作干的咋样难道不知道吗?

认真的人,会认真的工作,也会认真的生活。


不知道呀,我不需要知道呀,招我的人事,我的老板知道就行了呀,反正是他们付钱。匹配不匹配是他们的事,我拿钱就好了。

而且找工作跟能力关系不大(创业关系才大),不就个打工的么,只是供需关系而已。谈薪资也跟能力无关,别搞错方向了,人家为一个职位预算而已,不是你能力强,人家就请得起的。而是供需,他需要你就能给你钱多,能力关系不是特别大。

能力只跟自己创业,或者自己做项目,承担一整套责任有关,也许和收入有关,但是跟工资没啥关系。


自负的人有,一般那种目光短浅的人常出现这种状况


能力低于工作岗位匹配时就不能找了吗?外一就是你跟他碰上眼了呢


面试造火箭,去了是搬砖


哈哈,好一个自负的人!

通常这么问的人,都是眼高于顶,满脑子空想而没有实际能力的人!

能力强弱,更重要的是看个人能力和企业需求是否相匹配!

一是招聘企业的薪资体系是基本确定的,能力再强就是这个岗位之上的岗位了!你在谈这个岗位时最低和最高能拿到多少,是在这个公司是基本确定的。

二是能力强的只会找和自己能力相匹配的平台,而且要注意:不同公司的相同岗位能给到薪资是不同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