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有哪些值得推荐的dc漫画?

最近在入坑漫画,有哪些可以推荐推荐,个人喜欢暗黑风。


《最终危机》(Final Crisis)

讲述了达克赛德之死使得整个多元宇宙濒临毁灭。超人利用之前前往31世纪从布莱尼亚克5那里获得的「奇迹机器」的印象重建了图纸,然后利用自己细胞的太阳能量启动机器,重组了现实。

但黑暗监视者曼卓拉克也在此降临。尼克斯乌坦突然出现,此前宇宙毁灭时,问者成功传播了信息,使得多元宇宙的超人组成了联军,一同攻击曼卓拉克。

《至黑之夜》(Blackest Night)

在大事件「塞尼斯托军团战争」中,宇宙守护者们对于「欧阿之书」中记载的一个名为「至黑之夜」的预言传说展开了争执,守护者甘瑟和赛德对哈尔·乔丹等人解释了「至黑之夜」的传说。

不同颜色的灯是源于感情的力量,这七种灯有一天将会各自组成队伍,发生「色光之战」,然后「至黑之夜」将会降临,黑灯代表死亡,它将会吞噬一切生命。

《无限地球危机》(Crisis on Infinite Earths)

《无限地球危机》(Crisis on Infinite Earths)漫画 ,著名的DC漫画宇宙大事件,无限个地球被吞没,白银超人从此成为过去。

在这次危机中,DC多元宇宙所剩的5个地球(地球一、地球二、地球四、地球S、地球X)最终融合成了「新地球」(New Earth),DC漫画就此重启。

《无限危机》(Infinite Crisis)

这是DC宇宙中一个黑暗的时期……欧麦克机器人肆虐,恶人猖獗,一场宇宙层面的战争正如火如荼。地球上三位最伟大的英雄——超人、蝙蝠侠和神奇女侠——在一个关键时刻分崩离析。

与此同时,一些从早已失落的平行宇宙中幸存的英雄也加入了乱局。有的英雄会活下来,有的英雄会死去,而DC宇宙将永远地被改变!

《身份危机》Identity Crisis

伸缩人(Elongated Man)的妻子苏·迪布尼(Sue Dibny)在独自为他准备生日宴会时遇害,尸身被毁。一众超级英雄开始调查幕后凶手,然而现场却找不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在大部分超级英雄都一头雾水时,其中几个人却心知肚明,认为此事必定是光博士(Doctor Light)所为,这涉及到一件隐秘的往事......


谢邀

大概看了下评论区,好多优秀作品其他人都提到了,我说一下我最喜欢的两个吧

首先是蝙蝠侠无主之地

一个是蝙蝠侠阿卡姆疯人院

剧情在这里就不多提了,不过得耐著心子往下看,耐人寻味。


喜欢暗黑风?

《致命玩笑》《蝙蝠侠:黑暗骑士归来》《蝙蝠侠:第一年》《沼泽怪物》

正义联盟系列漫画都可以看看,还有神一般的《天国降临》还有个人特别喜欢的《蝙蝠侠:缄默》


蝙蝠侠:缄默


推荐以大事件至黑之夜入坑。这个事件简而言之,就是DC在至黑之前死掉的角色全部亡者归来。

至黑之夜故事宏大而且支线众多(当时几乎所有的刊物都有支线),不了解DC历史的人的确难以看懂。但是另一方面,新人可以以至黑之夜为大纲去了解DC历史。

至黑这个大事件很特殊,它既是DC宇宙大事件,又是绿灯系故事的大事件。因此,一方面它牵扯到绿灯系的历史(从90年代的翡翠暮光到21世纪姐夫接手哈尔回归),又牵扯到DC之前历次大小事件(esp.无限地球危机,零时,身份/无限/最终危机)。所以新人可以通过至黑了解之前DC宇宙的主要历史。汉化组在提到的大事件下一般都有注释。

由于蝙蝠系、超人系、女侠系、泰坦系、JSA系、海王系等等在过去几十年都死了不少角色,导致至黑的登场人物特别庞杂。不过新人也可以以此来认识更多DC角色,毕竟汉化组在大多数复活角色下给出了注释。

以至黑之夜闪电侠支线为例。闪电侠支线故事是双主角:以二代闪电侠巴里艾伦为首的闪电家族,和以寒冷队长为首的无赖帮(闪电侠的反派组织)。闪电家族线的其中一个剧情,巴里要对付复活为黑灯尸的艾尔伯德斯旺/逆闪电——这就牵扯到了闪电系故事的两个重要事件,巴里误杀斯旺和闪电侠:重生。在无赖帮线中,活著的无赖帮大战死去的无赖帮,这就引出了至少3条主要剧情: 1、寒冷队长大战死去的妹妹金色滑翔者,对应绝对零度故事线;2、已故的尖峰人,是闪系大事件无赖帮战争的发起者;3、现回旋镖队长和已故的前任是父子俩,两人的换代是DC宇宙大事件身份危机的主线之一。以上所有提到的主要剧情,在该漫画中均有闪回或被提到,你可以通过这本支线漫画了解到很多闪点系剧情,方便之后去补。

再举一个例子,至黑之夜泰坦支线。泰坦和少年泰坦分别是青年和少年超英组织,前者从后者分化出来的。该支线至少引出3个主要剧情,这里捡最重要的一个说。已死的土石女(泰拉)被复活,这就背后是泰坦系最重要的大事件——犹大契约(有动画版,但魔改巨多)。

最后一个例子,金色先锋支线。二代蓝甲虫泰德柯德在该支线复活。而泰德的死又是DC宇宙大事件无限危机的开端之一。

顺著至黑之夜往前捋,不但绿灯系故事脉络异常清晰,而且也能通过各色复活人物了解各个系的一些主要剧情。顺著至黑之夜往后捋,就是至白之日,而至白之日闪电侠支线上承闪系大事件闪电侠:重生,下启DC宇宙大事件闪点悖论。闪点后就进入新52了,新52后就是重生。当然闪点后时间线和设定混乱,那个另说了。

通过至黑之夜,你能得知几乎所有DC大事件和各个系的大事件,甚至是主要角色的部分经历(比如猫女支线)。当然缺点也很明显,不了解DC历史的人看至黑,碰见一大堆不认识的人名和事件,一边看故事一边看注释,的确很累。

由于至黑之夜是我当初看的第一部漫画,所以这个也只是我个人的经验之谈而已。另: dm之家上有至黑之夜的合集,主线和支线都很全(除了猫女、秘密六人组、自杀小队和少年泰坦/丧钟的支线没人汉化)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