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抖音看到这么一段采访男孩的视频,内容大概是 懂事的女孩和任性的女孩你会疼哪个?男孩说 会疼任性的女孩,又问为什么不疼懂事的女孩呢?男孩说:懂事的女孩儿容易让人忽略。 这段采访凸显了几个结论,越懂事的女孩越没人珍惜,越任性的女孩越有人疼,其实我想说的是 会哭的孩子有奶喝 这句话小则概述了这段采访,大则反映出了现实。


谢邀,男性。

让人疼的人一定是告诉别人自己需要疼的,如题主所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无关性别,这是人性。

但是这个问题的答案还有另一面:

假如你是孩子的妈妈,那当然是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不假;但是假如你是一个嫌他们吵闹的神经衰弱的邻居,提刀赶来的时候,第一刀砍下去的时候,瞄准的也是哭的那个。

假如我是痴情深情专情的绝世情痴,那我说实话,女友任不任性区别不大,因为不管她要什么我都会努力去做;假如我是个薄情滥情绝情的人区别也不大,老子不会因为一棵会撒娇的树就放弃森林。

女人的任性,在男人看来,像是菜肴里的调料,又如一针兴奋剂。没有调料的饭菜固然寡淡无味,但是一盘调料也是难以入口的。兴奋剂短期内能大幅增加人的能力,但是事后带来的副作用也相当严重。

那些不过区区三五年甚至更早就闪婚闪离的夫妇,男的固然好不到哪去,但是女性又有几个是不任性且有思想的呢?任性的女孩,吸引男人快,男人对她们厌倦也快。

我个人比较反感那种在网上遇见个女孩子就捧臭脚的屌丝。人穷可以,不能气短,更不能在目的性强的同时做无脑徒劳的无用功。你捧她,做备胎,被耍,被利用,别说换得芳心垂怜,就算是春宵一度,又或是哪怕能够触碰佳人,且是可得的么?没有,摇唇鼓舌之后换来的不过是主人对叭儿狗的一句「干得好旺财」,连骨头都没有一根。

也许真的如其他人回答的那样,任性的女孩更招人疼,但是,女孩们首先是人,如果你当真打算有一个尽可能优秀的配偶相伴一生,那么自身也一定要尽可能理智和优秀起来。人类的最终进化方向是大脑,在繁殖活动中聪明程度是一个重要指标。说直白点,宁可做一个不被全方位照顾的人,也不要去做一只翅膀被打湿的金丝雀。金丝雀是有人疼有人照顾有人投食,但是它永远无法产生一个人才有的价值。

男女交往的时候,如果真的想让对方尽可能长久地爱自己,要么让自己变得优秀而强大,要么让自己在对方的生活中占据重要地位。如果总是指望对方的眼睛一直瞎下去那也太不靠谱了,不足托付,无关性别,男女皆是如此。


谢邀。

这个问题,个人觉著要分阶段来看,少年时期,认知水平还未提升或者还没有经历太多世事,会更倾向于喜欢任性的姑娘,因为那个阶段懂事的姑娘,他们也觉著自己跟她不是一路人。

举个栗子:

念书的时候,那些学霸型的女生,大部分都是早恋绝缘体,心思不可能放在谈恋爱上头,她们想的是升学,名校,学业。就算有人想要追,可能也会觉得这样的女生,多无趣呀,满脑子除了读书还会什么呢?当然,同样是学霸的男童鞋则没有这个苦恼,大家同频嘛,学霸才能懂学霸的世界~

这就要说到匹配度的问题,不管是懂事还是任性的姑娘,都让人疼。就跟赏花者一样,你钟爱牡丹,我却爱那路边的野花。

没有千帆阅历,有时间有精力的男生自然有大把的时间去小意温柔哄那些任性的姑娘,当遇上柴米油盐,生活的琐碎和压力,他更希望身边的那个她,成熟大气懂事,可以懂他,少添些任性。上有老下有小,老婆还不省心像个孩子一天要人哄著,是个男人都会崩溃吧。那时候,谁还能捺著性子接受她的小性子呢?一次两次发点小脾气那叫生活情趣,次数多了,那就是无理取闹,日子还要不要过了?

当然,是不是说越懂事的姑娘,就越容易被人忽略这个问题。我有个疑惑,大家对懂事的定义是不是有误解,我觉著懂事是不瞎闹,不是木头人,任由别人压榨默默不吱声,只一味付出,不会表达自己的合理需求。

真正的懂事,看得清现实,知俗务,更明白什么样的场合,什么样的身份和年纪做什么样的事情啊。同理,那些有分寸有担当的男人,也会知道什么样的女人才是适合他的,自然也不会认为懂事就应该是女人必须的应该的,我想若那个男人不懂投桃报李,那个懂事的女人,就会转身离开的吧。

所以,这个问题,综上,分人,分阶段,看认知水平,看现实现状。


嗯,我从小到大就一直很懂事温柔,从不给人添麻烦,还乐于助人,但我周围的男生只会夸我漂亮性格好,但是不会追我,甚至没追就私下传,说我追不起。(我确定我在他们眼中是漂亮的,因为他们会向外班男生炫耀我,让他们看班花,班里男同学和好友走一起时会特意和我打招呼,然后给好友递眼色,但是——没人——追我)相反那些漂亮任性的妹子是最受欢迎的,男生们都爱撩,她们撒个娇就可以让男生鞍前马后,值日卫生时也可以偷懒。我还被其他女生笑过不会「利用自己的资源使唤男生」。到底怎么利用,性格使然,我恐怕是学不会了……

从过来人角度看,

懂事的女孩,只要不是渣男,男人总会珍视她的付出。

任性的女孩,任性时让男人心痛,新鲜劲过去了要面对生活的乱麻时,再任性而不是赶快成熟起来,就会让男人气的心痛。到时为了活命为了自由,去你的吧!

爱情的热潮不过是青春期几年的冲动。

任性的女孩总会为任性付出代价,这个世界不会有男人会毫不介意的永远包容青春渐失,脾气乖戾德女人

人终归要找个安稳的港湾,不气不恼的生活。


懂事的女孩不一定经历过悲伤,让人心疼的事,可能只是更愿意独立;任性的女孩也不一定每天开心,可能只是选择了一种没有太多顾虑,太多烦恼的生活方式。每个善良的女孩都需要珍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