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衛生部長帶頭,塞爾維亞成為首個大規模接種中國疫苗的歐洲國家

據雅虎新聞20日報導,塞爾維亞成為第一個大規模接種中國國葯集團新冠疫苗的歐洲國家。塞爾維亞藥物管理局已發佈了大規模使用國葯疫苗的許可。

報導稱,當地時間1月19日,在首都貝爾格萊德的展覽中心,衛生部長隆查爾成為第一位接種國葯疫苗的人。塞爾維亞國家電視臺對接種過程進行了現場直播。隆查爾說:「這是恢復正常生活的唯一途徑」,「這些都是非常安全的疫苗。」

塞爾維亞副總理兼內政部長內博伊沙斯特凡諾維奇表示,包括他本人在內的700多名軍事部門人員已經接種了國葯疫苗。他對記者說:「我已經接種了中國疫苗,我們完全信任這種疫苗……我已經說過,我將和我們的軍隊接種同樣的疫苗。」

1月16日,塞爾維亞接收了100萬劑國葯疫苗,如今正在為警察、教師和士兵等重要工作人員接種疫苗。

自12月下旬開始大規模接種以來,塞爾維亞迄今已有2萬多人接種了新冠疫苗。上週末,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宣佈,塞爾維亞預計在未來幾天將獲得另外25萬劑俄羅斯「衛星V」疫苗和2萬劑輝瑞疫苗。1月19日,武契奇表示,將在塞爾維亞最大城市的約300個地點接種疫苗。

人口超過700萬的塞爾維亞已報告了3771例新冠死亡病例和347111例確診病例。在西巴爾幹地區,塞爾維亞和阿爾巴尼亞已經開始接種疫苗,但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科索沃、黑山和北馬其頓尚未收到疫苗供應。

三期臨牀試驗期中結果顯示,國葯疫苗針對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的保護效力為79.34%。

(編輯:GH)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