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如期於22日、23日舉行,大考中心日前也公布考場防疫措施。(圖/NOWnews資料照)
▲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如期於22日、23日舉行,大考中心日前也公布考場防疫措施。(圖/NOWnews資料照)
雖然疫情延燒至國內,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依然如期於22日、23日舉行,大考中心日前也公布考場防疫措施,除了全面配戴口罩、量體溫、發燒考生移至防疫試場等,在用餐、陪考上的規範也與以往不同,考生務必注意以免因防疫理由取消考試資格。

大學學測即將在本周五登場,大考中心表示,本屆學測有學測共有12萬8606名考生報名,選考人數最多的是國文,其次依序為英文、數學、社會、自然科。全國89個考分區共設3219間試場,1月8日將公告應試試場。

針對環境方面,試場開對角窗戶5到10公分保持通風,每間試場42人,全程都要配戴口罩,教育部將每天配發每人一片口罩。另有身心有特殊因素的考生可申請不戴口罩,日前已在學測報名期間開放申請,突發傷病者另可於8日補申請。

大考中心說明,全國89個考分區採單一入口進場、多條動線量體溫。每天早上7時30分開始量溫,比過往提早30分鐘。量溫標準是額溫在37.5度以下、耳溫38度以下。另外,考生出入考分區請出示大考中心配發的水藍色識別證,識別證遺失可申請補發。

而所有考生進入考區時必須配戴口罩,屢經勸導不聽者禁止進入考分區,強行進入者將取消考試資格,若在試場內屢經勸導仍故意不配戴口罩者,最重可扣減該節全部成績,而當監試人員查驗身分時,考生應暫時脫下或拉下口罩,並於查驗後戴回,屢經勸導仍故意不配合者,最重可扣減該節全部成績。

大考中心指出,考生進入考分區初檢體溫,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等症狀,將安排至複檢量溫站,10分鐘內複檢2次,若仍呈現發燒狀態,會將考生移至防疫試場應試。本次學測也不開放陪考,由集體報名和考分區學校組成考生服務隊提供協助,而身心障礙、重大傷病、突發傷病考生則可申請一名親友陪考。

而具有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和自主健康管理身份的考生,將安排到不同的試場應考。北、中、南、花、東、澎、金、馬等8區域至少有一試場為隔離試場,以服務剛從境外返台的考生為主,此類考生同時需搭乘防疫專車往返考分區應試。

但如果考生是確診者則無法應考,大考中心提醒考生,考前盡量避免出入人潮眾多場合,確保自身健康安全。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相關新聞

快訊/部桃群聚擴大 案839護理師家人「陰轉陽」確診

群聚個案足跡曝光 不只摩斯!麥當勞、海鮮餐廳都去過

事務所員工涉疫 台北101:持續最高標準防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