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不讨厌 只是可怜

因为希望被别人看见 而不是看见自己

足够优越的人已然谦卑 更怜他心


谢邀。

愿意秀就秀呗,吹牛逼是个人自由,管天管地管不了别人说话啊。

愿意说就说,愿意秀就秀,鼓励ta,捧ta,帮ta强化「你是优秀的,你是最棒的」这种想法。

不要尝试说服他人,接受,鼓励,支持,挺好的,真的。

管他优秀不优秀,左耳听,右耳冒,问题解决。


这得分。

牛逼的人,不能叫秀,只能说是正常操作。

二逼的人,只能叫秀,虚假繁荣人艰不拆。

秀就秀了,恶心不关注就是了,不看就秀不到你,专注自己的事儿。


我能接受适度的秀,当然也不是不接受过度的秀,只是知道过度的秀的人内心很自卑。

我认为适度的秀,是一种分享。当你获得一个好东西、领悟到一个好的观点、拥有了一段好的关系,你希望分享给你的朋友们。这种情况的秀,我会为他们高兴。

见过过度的秀,可能其中最让人反感的不是频繁的去秀什么,而是通过贬低别人来抬高自己的那种。这我相信,的确很让被贬低的人受挫,也很令人反感。

————————————————————————————————————————

公众号:影心理

预约心理咨询,请联系助理,微信号:xinliwanka

加入影心理读者群也请联系助理,,微信号:xinliwanka(备注:我是读者)

本人微信:verynew0807(不闲聊,不回答心理问题)


其实这种人挺自悲的,因为没有自信,怕给人低估 ,瞧不起,但后果是矮化人格,降低自尊,激起公愤,把人弄得心烦意乱,只是人们不屑于对秀的人表达不屑。


人因为无知才狂妄,因为浅薄才目中无人。


他秀他的,你过你的,有啥可讨厌的。


你讨厌的不是秀优越的人

而是有没优越可秀的自己

事实就是这么残酷


本人就是挺爱秀优越感的人,但之前根本不知道是在秀优越感,导致跟朋友闹了一些误会,他们也是好心吧也一直没提醒我,现在想想觉得自己真是傻逼啊


你眼中的秀,可能只是他的日常。

站到你的角度要不你觉得自己逊色了,要不你觉得他秀的东西很low;站到他的角度,还是可能还只是常规操作而已。

重点是自己心态。


有句话很经典,谁牛逼谁傻逼。

真正厉害的人都懂得韬光养晦。


人家就是比你高端,比你牛逼,被人家秀了一脸那叫自己没本事——自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