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看大师作品的人越来越少了,伯格曼黑泽明特吕弗这些大师的作品真的很强啊,为什么大家都不看了?

相对于文学,四大名著还是一直有很多人看的,甚至史记也还是有很大一部分人在看的

为什么这些经典电影看的人越来越少了呢


谢邀

没有任何数据能支撑看大师的电影越来越少吧,反之亦然。

艺术区别于科学的地方,在于它书写人性,人的本性跟科学相比,基本变化不大。这也是所有优秀的文学艺术得以流传千古的原因,跟前者相比,地心说、日心说等当时是科学的东西现在彻底过时了吧。

书写人的感情的优秀作品,永远不会过时。


优质的作品永远不会过时,会随著时间的沉淀而显得更加宝贵。


看你怎么理解过时了。

除非电影这门艺术消失了,否则黑泽明对电影艺术影响的将是永远的无法抹去的。

但是,如果过时是不再流行了,不能引起广泛的关注了,那是难免的。

因为电影本来就是一门综合艺术,是视觉+听觉+想像力的综合艺术体,在此基础上在发展的过程中,逐渐工业化,愈发的面向大众。艺术普及度越高,欣赏门槛肯定就越低,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黑泽明的电影肯定看起来不那么有吸引力。大家本来追求的就是娱乐消遣。

说回到文学的那个例子,对于电影来说,过去可能有10万人看电影,9万人关注黑泽明。而今天1亿人看电影,100万人关注黑泽明,比例大幅下降,但是人数其实是上涨。《史记》确实有人看,有人讨论,但比《斗破苍穹》那人可少太多了。


黑泽明我不够清楚

《资本论》有几个人正经拿来读过了?

马克思说,要怀疑一切。这话,你跟你们村支书说说?


流行的表演形式会过时,算得上艺术的东西永不过时。


经典的电影永远都不会过时。


因为电影历史短,历史大师相对好懂,他们的创作融入了现代其他电影里。旧的大师启迪新的大师。四大名著目前因为国家经历过很贫穷,缺乏知识,被人植入虚假概念,真正读懂的太少,也在慢慢还原。

新的正剧,我们国家还好,媒体也有偏向。只是PTSD也不少,觉得这个是专制,是没有看过西方的主旋律。不过西方的主旋律在成本上做得比我们节约,都是以商业养宣传,循环往复。不会伤及市场根基。更为生态。民怨少,影响大。我相信几年以后也会好。

经典作品,最适合的就是电影史,电影分析,电影专业学惯用。

存档的版权内容,包括版权过期的,一般是爱好零碎买卖,没有集中在一个平台按照时间线对应当时热点整理好。学生看起来是比较难懂的。看当下的就比较好懂。也没有足够的分析史。西方艺术史上的电影,一般人在大众平台自己整理都很困难。还会被删掉。档案馆只在北京也不知道是不是什么人都可以调阅。相关研究人员新旧数据都没有,他们没办法发挥主观能动性去影响未来。

学界不光缺钱,还缺数据和跨行业的技术支持,加快学生理解。

伯格曼、黑泽明、特吕弗如果没有时代横向比较,我都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好。黑泽明和小津安二郎到底差异在哪里。小津安二郎难道只是影调缓慢说日常就更讨人喜欢吗?很多文艺片爱好者就这样想,等他们有能力影响创作的时候,就出现了灾祸。难道特吕弗作为奠基者,真正更能代表作者电影的不是戈达尔吗?黑泽明虽然给了日本电影语言,但真正日本式的电影语言在那个时代不是小津安二郎吗?

这都是实践脱离知识,知识脱离时间,知识零碎分布没有形成结构。

黑泽明对电影史是有贡献的,他们是对得起电影创作的学术体系的。

如果有一天,这些人过时了。是我们的学术体系因为不公平,因为要讨口饭吃失去原则而过时了。不要紧,不过是换别人来解读他们,删掉几个,加上一点他们家假货。没有太大关系的,文明之火还会延续。是你们对不起黑泽明,但黑泽明尽力了。

以后你们的人也不要当你们的黑泽明。

就说现在李安不想给好莱坞干了,太欺负人,国内他有电影工业基础继续创作吗?除了李安,王家卫这样的在世大师。一些拍过好电影的香港导演和编剧,为什么总在国内捞钱呢?他们的年轻人呢?像金庸那样帮助他们的良心呢?不说他们我们。现在还有不少被剥夺署名权的编剧和实际导演吧?票房真实吗?为了票房真实锁住了多少价格波动?这些事情何以服众?

我们的批评体系缺乏数据化的工具,缺乏资本,缺乏公平分配,他们也不会公平,无非考资格婚前。都是驯服的谎言,大师过时不担心,至少有历史地位在。历史地位批评上也没有良心。那还不如培养自己人更适合活下去不是吗?

资本如何把自己放到利润安全的一边,让另一部分追求风险的资本合理竞争,让学界可以有尊严不按照资本左右去独立评价,帮助资本及权贵做好监督(在他们给自己钱找到合乎集体利益的方向以前,确实丢到找问题的地方最合适,国家还是有高人。但他们如果在这里结党营私不就辜负了吗?)。维护好一个主要的价值观,认同商业与技术创新,底下给影响力小的创新松一点审核空间。这些事情永恒看来是无解的,但你做一点是一点的办法还是有不少的。

使命感不是空喊尊重先师不是一个英特纳雄纳尔。是这样一点小想法小实践。这是制度的研究,我说了肯定不算。再具体说都不敢说,我也要承担得起这种风险和责任。我全部授信也就支付宝几千块。再多就没有了。

不好的制度下,人人都是贼。制度分配正确,每个人才能勇于负担起自己份内的责任。

以前舆论评价权在外国资本鼓励的情况下,不少国人是被蒙蔽了。今天呢?是走向另一种不公平和封闭吗?我不担心大师的作品过时,他们总归会过时的。没有不会过时的经典。只是对他们的正确评价才是当下应该有的尊重。

即有一个时代固定的一期范式作为进步观点,也有其他史观平行自由研究的余地。这种东西目前还在用书籍传播,这专业书……还有多少人看啊?你们举的草根影评人又有几个认真读过呢?还是只读了一本麦基的《故事》就拿著经典洽烂饭?多少学术体系里的人是这样的?

就说四大名著吧,当今这么多说做现当代文学的有一个玩得盖过去了吗?评论和商业这种干涉,是彻底对不起大师的行为。你们这些做法可能还不如我们屯里人尊重文化。我们只是蠢得连假的都尊重。

不盖过去,怎么重塑自己的社稷呢?对得起黑泽明还不算太累。对得起四大名著,那可真难。

有时候我缺点本领,有些人缺点勇气,但我总觉得还是有机会的。

毕竟我一无所有,不怕损失,什么事都敢骂。也只剩这点本事了。

比起一辈子改变世界,我建议多生活,有钱到处走走。总能找到问题所在然后把事做好。最重要的是别把自己累死再把别人逼死。正常生活。比起拯救世界,总有人更需要你。

我们的弹幕网站是不是可以引入一点专家认证弹幕?我觉得弹幕都快过时了。别说黑泽明了。


谢邀。黑泽明的东西永远都不会过时,他值得我们学习的太多了。马丁·斯科塞斯愤怒的公牛是姜文导演的家,用心棒,七武士,影子武士,乱,罗生门也是另外一些人的家。有的家里有混乱与愤怒·有的家里有孤傲和冷毅,两个家庭都是极有生命力的。当然你可以从别人家里学到想要的然后变成自己的东西。

经典的产量本来就低,不是一年比一年产量低,不是看电影的人越来越少,看电影的人本来就这么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