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第一學期今(20)日結束,花蓮市美崙國中特別選在這天,無預警舉行地震演練,全校師生雖然錯愕,卻仍鎮定迅速避難逃生,全校也直接在中庭草地上辦理休業式,避免室內集會,落實防疫。


早上10:10下課時間,校園內突然響起警報,通知「地震演練」,美崙國中師生在一開始的驚訝過後,馬上執行「趴下、穩住、掩護」,並在警報結束後,迅速前往學校中庭集合。


美崙國中校長孫台育強調,休業式是全校師生最放鬆的時候,選在這時刻演練,就是要提醒師生,災害無法預期,希望學生牢記避難逃生的方式,將這個觀念帶回家中,萬一發生災害時,也能夠將傷害降到最低。


此外,因應國內疫情升溫,美崙國中也決定停辦寒假輔導,但鼓勵師生線上學習,孫校長表示,學校讓學生自訂寒假學習計畫,運用「花蓮親師生平台」,觀看影片或完成線上任務來自主學習。


而對於部份家中沒有手機、平板、電腦等載具可供線上學習的學生,孫台育校長表示,各班老師都已掌握班上弱勢學生的狀況,學校備有足夠的載具,學生可以私下向老師登記,借回家使用,讓學習不中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