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20日在出席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吳琍君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20日在出席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吳琍君攝)


原訂在元宵節登場的第32屆台灣燈會,首度因為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引發本土群聚感染危機,於昨天宣布取消。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20日)受訪時表示,參展的藝術家和設計團隊,將繼續執行契約、完成作品、另擇時地展出;至於即將來臨的春節疏運,交通部也將繃緊神經,務必做到防疫滴水不漏。

2021台灣燈會原定2月26日於新竹市登場,不料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短短8天,已經從醫院群聚感染擴及家庭群聚。為了避免風暴持續擴大,行政院19日臨時宣布,取消舉辦台灣燈會。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20日在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無論是燈會的花燈或主燈的設計,都是很多藝術家及設計團隊的心血,交通部一定會確保作品能夠完成,並於未來提供展出的機會。他說:『(原音)對於已經有參展的藝術家還有設計團隊,我們會繼續執行相關的契約,讓他們可以完成作品,那在疫情過後,適當的時間、地點跟方式,再來呈現給國人。』

此外,針對疫情危機升高,外界也關切即將來臨的春節疏運防疫工作是否會加嚴?林佳龍則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說明,1月28日之前,是觀察這次群聚事件是否擴大的重要關鍵。因此,呼籲民眾在此之前,盡量避免不必要的移動,與此同時,交通部也已指示民航局務必確保入境者有防疫旅館或一人一房的居家檢疫,才能放行;同時繃緊神經,務必做好大眾運輸的防疫工作。他說:『(原音)我也今天特別請民航局長一定要督導落實,守護邊境,避免大量的返鄉人潮而有境外移入;那在境內的部分,我們就是要繃緊神經,那在春節前後,確保大眾運輸能夠做到防疫沒有任何的漏洞。』

此外,林佳龍也呼籲大家,只要落實防疫新生活,原來安排好的旅遊行程也不必過度反應;他也懇請觀光業體諒,協助做到防疫滴水不漏,以降低疫情對觀光業造成的衝擊。

原始連結
相關新聞
防桃醫群聚再擴大 柯文哲建議可能接觸者皆隔離14天

北京再爆7例確診 啟動大規模篩檢、關閉地鐵站

防疫優先!北市宣布台北燈節延後 年貨大街取消實體活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