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台聯球員協會是日前世界台聯全新成立的由球員獨立管理和運作的支持性組織。此獨立組織的推出將優化世界台聯的組織結構和運行流程。世界台聯主席傑森·弗格森表示:「世界台聯管理和監督的職能至關重要,但同時我們也非常重視增進球員福祉。」

  丁俊暉在2020年末加入WPBSA Players董事會

  弗格森解釋說,球員協會並不從屬於世界台聯,而是一個獨立實體,由現役和退役球員自行管理,協會和台聯之間有明確的契約協議,涵蓋了此協會的職能、運作方式和資金分配。世界台聯和球員協會彼此獨立,但聯繫緊密,前者通過監督和管理推進斯諾克運動的發展,而後者通過為球員提供支持和幫助,促進它的發展。

  球員協會將必須有足夠強大的力量為球員發聲。「例如,當球員違反相關規定的時候,我們會書面通知他或將面臨的處罰,那麼球員可以拿著這個書面通知去找獨立於世界台聯的球員協會以求幫助,協會將提供他們免費的諮詢服務,指導他們求助律師。這就是球員支持的一個重要方面。那些規定在我們看來是白紙黑字不容分說的,但球員協會會說,事實不是那樣的。」弗格森舉例說明道。

  WPBSA主席傑森·弗格森與WST總裁巴里·赫恩

  在賽事運作方面,商業化決策因其專業性要求將依然由世界斯諾克巡迴賽(WST)制定和實行,但球員協會將和世界斯諾克巡迴賽的管理者定期溝通球員在種子排名機制、食宿問題、賽歷制定等方面的意見和建議,世界斯諾克巡迴賽也會徵求球員協會的看法。

  對於可能存在的不同需求,弗格森主席表示商業可行性和長遠發展是基本原則,但最重要的是各個組織機構間的溝通。

  事實上,這種由球員組成、代表球員發聲的組織在斯諾克歷史上並非新鮮事物,世界台聯本就是由一個會員制俱樂部發展而來。經過多年努力,世界台聯已從一個由會員組成的小型協會成長為國際公認的體育項目管理機構,這一發展意味著它對整個斯諾克項目發展的使命和責任愈發重大。

  作為一個倡導平等、包容、開放的體育管理機構,世界台聯對員工和球員構成的多樣性非常重視。建立球員協會有利於女子斯諾克和殘疾人斯諾克的發展。

  「這是我們要改變組織結構的原因之一,我們運營和推廣殘疾人斯諾克,希望斯諾克能重回殘奧會賽場;我們希望聽見女性之聲,鼓勵更多女性參與檯球項目,並成為它的一部分,包括進入管理層。我們見證了女子賽事的成長,女性有朝一日將入駐球員協會,這是毫無疑問的,唯一的規則是你必須進入世界排名前128。」弗格森說。

  邦德與丁俊暉一同入選WPBSA Players董事會

  「球員國籍的多樣性同樣是重點。如今,我們的巡迴賽中有20多位中國球員,許多歐洲球員,也有泰國球員等等。球員協會的存在是為了支持和服務所有球員,而不是部分球員。我希望能看到更加多樣化的球員組成。」

  「世界台聯將確保和鞏固斯諾克項目從業餘到職業各個層面的長足發展,作為一個國際性的體育管理機構,將斯諾克推向全球化的新篇章。」

  (世界斯諾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