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油性皮肤形成的原因

油性皮肤可分为两类,一种是外油内干型,一种是内油外干型

两种油性皮肤最根本的护理方案,就是控制水油平衡

油性皮肤按生成条件来看,分为天生型和后天型,后天型的油性皮肤一般都是由于混合性和中性皮肤护理不当而形成的。同时油性皮肤若是护理得当,也可转变为混合性的肤质,痘痘等肌肤问题都会有明显的改善空间。

油性皮肤形成的主要原因如下:

1、熬夜及压力过大,如今生活节奏加快,生存负担加重,人的压力增大,晚上经常熬夜加班也会导致皮肤油腻。比如,我们连续几天熬夜,就会发现自己的皮肤油腻了不少。再比如我们联系几天心情不好,也会发现皮肤有点出油。

2、内分泌的原因,一旦产生油性皮肤,大家总会想是不是自己的护肤措施不到位,其油性皮肤产生的根源是内分泌失调。人体激素分为雄性激素与雌性激素,而雄性激素刺激油脂分泌,一旦皮脂腺运作过度亢奋,分泌过量油脂。

3、气温的影响,你可能不知道,气温的变化会对皮肤的油脂分泌状况产生影响。气温升高,油脂分泌也会跟著提高,从而加剧皮肤的油腻性。尤其是夏天气温偏高,油性皮肤更应该注意养护!

二、如何改善油性皮肤痘痘肌肤?

1、不要频繁洗脸

一天洗两次脸即可。频繁洗脸会刺激皮脂膝的分泌功能。因为一旦皮肤表面的油脂被过度清除,皮脂腺就必须「加班」工作来进行他的天然保护功能。如此一来。皮脂腺会变得愈来愈毛糙和活泼。

2、要有规律的生活

油性皮肤的人,喜欢吃油腻食物或是熬夜、生活无规律等因素,也会造成痘痘的产生。

3、多吃水果

水果不仅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还不会转换成多余的脂肪,而且像黄瓜、西瓜之类的水果都可以充分补充水分,能有效起到控油效果。

4、注意饮食,保证睡眠

在饮食上应该要少吃油腻、辛辣刺激和甜的食物,而且还要保证睡眠的充足,更要注意不吸烟,不饮酒,多吃水果和蔬菜。

5、多喝水

冬天由于天气干燥,皮肤的水分蒸发较快,从而会使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最好在每天的各个时段都充足的补充水分,特别是在出汗较多时。


如果你只是没玩没了的给皮肤控油,只会更加重皮脂膜的损伤。皮脂膜缺损本就会导致肌肤不能正常锁水,而分泌皮脂等人体互动都在大量消耗体内水分,这些都会加重缺水症状,所以,油性肌肤在控油的同时更好做好补水保湿工作。

这边有手工中药护肤品,如果想了解可以我看资料


皮肤出油说明皮肤缺水

推荐suzoo亲肤系列

suzoo品牌的产品性价比蛮好,全靠口碑


油性皮肤是青春的象征,说明你的新陈代谢非常旺盛。

首先清洁是非常重要的,保持毛孔畅通是非常有必要的,其次简单的做些护理就可以。

至于品牌的推荐,知乎会认为我在打广告,不太好说。送你二句话:一太便宜的不要用、二效果立竿见影的不要用。


油皮就精简护肤吧,主抗炎维稳吧

水乳推荐943酵母,致己新颜水乳

精华可以试试上水和肌,943,aoeo

美白精华雅芳肤感还行,也便宜

洁面有妮维雅慕斯,旁氏米粹,才木始


一套芙芙水乳带一个愈漾精华,二百来块钱搞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