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从执行难度不大的小事做起

晒太阳;

洗澡;

按时睡觉按时吃饭到点起床;

接受自己的现状,允许自己哭、找最信任的人倾诉;

坚持运动,做不到健身房私教课哪怕散步快走也可以;

走出家门,慢慢的去人多繁华,喜欢的地方逛街,去饭馆吃饭看电影;

坚信抑郁情况是暂时的,激素分泌平衡就好了。


转移注意力~

各种方法如下供借鉴:

1.加入各地宝妈群-在喂奶休息的间隙,可在群里与宝妈们沟通育儿知识,吐槽婆婆老公等生活琐事,晚上夜奶还有人一起聊天,可抱团取暖。能得到情感共鸣和抚慰。

2.发展简单的副业-当时产假期间没收入,心慌,加上家里各种琐碎的事情不开心,我超想赚钱证明自己,下了各类APP,大部分是花大量时间来看奇葩文章或视频来兑换零钱,耗时久钱少,还费眼睛。但是能很好的打发时间,可适量转移注意力。

3.稍难的副业-在宝宝快满三个月的时候,我加入了微商行列,开始跟著团队卖童装,转发注意力程度MAX,因为除了奶娃陪娃以及睡觉之外的时间大部分被微商的事占满了,不过现在想想,当时应该佛系一点的,当打发时间就好,也没赚多少钱…现在当副业在操作。

当时月子里婆媳关系夫妻关系带娃的观念矛盾等问题让我一度心情非常低落,觉得全世界我只在乎我的宝宝,甚至连自己也完全不在意,很怕自己会抑郁,现在宝宝四个半月,慢慢的也过来了,有机会的多出去走走,见见相处不累的朋友,晒下太阳也是好的,会有帮助的~

愿所有新妈妈都能开心快乐的陪著宝宝健康成长~MUA~


在我国,每年大约有100万-400万的产后妈妈出现产后抑郁症。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没有食欲、失眠、体重下降、容易动怒等。其主要的原因是:激素的变化、生产的方式及环境的改变等。产前存在焦虑等情况的女性在产后更易罹患产后抑郁。产前焦虑者产后抑郁症发生率为正常的 3.6-4 倍。家族遗传因素也是导致部分女性遭遇产后抑郁的诱因。

产后抑郁症高发人群

A.有既往抑郁症病史 B.意外妊娠 C.婴儿体重过轻、先天残疾

D.人格特质人群 E.直系亲属中有相关情况者 F.遭受严重生活打击

G.婚姻关系、家庭关系不和睦者

宝妈如果在产后出现抑郁症必须及时就医。

宝妈如果在产后出现抑郁症必须及时就医。

宝妈如果在产后出现抑郁症必须及时就医。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还有种情况,它不是产后抑郁,而是产后忧郁(BabyBlues)

有些妈妈遭遇的是产后忧郁,表现也为情绪低落等。有数据表明:大约有50%-57%产后。女性会遭遇出现产后忧郁,通常始于产后1-4天。但大多数宝妈的产后忧郁(BabyBlues)状况,会在2周内有所缓解

如果您长时间情绪低落、失眠,则须尽快就医!


家人的关心和理解吧,反正我是没人关心,感觉好难


等激素慢慢消退就会慢慢好了,同时家人也要多多关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