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生,至今母胎单身,水瓶座女孩一枚,身高167cm,体重52kg,长相大概中等稍偏上吧,这是从小到大来受到的长相评价,我性格佛系,不喜无意义的社交,交朋友不看对方是谁,只看人品,只看对我的好坏,以诚换诚,所以圈子很干净,异性朋友自然少的可怜。高中男同学说我不食人间烟火,其实我在熟人面前是话唠,微信打字都是一大段一大段的,但是对陌生人我很警惕,尤其异性,只保持正常沟通,很注意距离,工作中注意和异性同事保持距离,对于有男朋友却在异性同事前自称单身的女同事表示不能理解。平时一个人上下班,一个人去逛超市,一个人骑车去逛公园,一个人去图书馆。从来没想过会母胎单身20多年,怕以后直接被父母安排相亲结婚了,我需要改变内向安静的性格吗?可我这样很舒适,强行让我活泼开朗像我女同事那样和男生打打闹闹我适应不了,也做不来。


同意第一个回答的那位朋友,你不需要为了这个而改变性格。


改变的目的是什么?解决单身?解决单身的办法是打开一个缺口让你喜欢的男人靠近你,与性格无关


只要生活快乐,你就没什么问题的,生活的目标就是快乐幸福,做到了,就不需要改变。

不需要要求自己活泼开朗,就是需要谈恋爱了。自己不适于自由恋爱,那就让父母介绍也没什么不好。目的都是一样的,都是找到自己的爱人。找人介绍男朋友的好处就是开门见山,不用彼此犹犹豫豫,遮遮掩掩的。

不要把别人对你好不好,作为唯一的标准。要多看对方的品格,对方应该品格端正,然后对你好,这样的人才靠谱。有些人结婚前对你好,结婚后就变身了。

如果还有疑问,可以看我推荐的人际方法,来解决内心中的各种疑惑。

心理学大师阿德勒认为,人生所有的烦恼归根结底都是人际关系的烦恼。

如果你有烦恼痛苦,那是因为

你缺少面对人际关系的理论和方法。当你了解了人际关系的真相,掌握了面对人际关系的理论和方法。你就能够消除你的烦恼和痛苦了。

给你推荐一种人际关系理论方法。

共同体模式人际理论和方法。https://zhuanlan.zhihu.com/p/117224184


活出真实的你就好


我认为这个问题在于,你有多在意这件事情,而不是一味地说做自己就好,只要是自己愿意人也可以改变自己,但如果你就是喜欢自己的状态,那就好好享受。我曾经也是一个生活的非常「省电」的人,也就是你说的不喜欢无意义的交往,对朋友都是没事不联系,有事尽量不打扰,认识的人很少,交的朋友很真。但我同时又是一个挺喜欢热闹的人,也会羡慕那些可以自然的展示自己,并且能跟人快速熟络的人,因为我会在刚进入一个环境的时候,感到十分恐惧,如果一直是一个隐形人也会让我有些自卑情绪。所以后来,有意改变自己的性格,参加社团主动展示自己,慢慢就会有人主动跟你打交道,认识的人也越来越多,在不打扰到自己划定的个人时间的情况下,我挺享受这样的生活状态,并且跟不同的人相处,会发现更多有趣的看法,眼界也会越来越开阔。

但你要明白你是否喜欢这种状态,如果你就是一个只享受单一的圈子的人,那就没必要为了某种目地让自己过不喜欢的生活,但同时不可否认的是更爱跟人打交道的人也自然有更多机会认识人。另外我觉得,不代表每个人都要变成像你说的那个女生的性格,也可以是安静内敛,但少一些警惕,就很自然正常的跟人交往,不一定非要一下子变成很活跃很奔放的性格,而且就算是多跟人打交道,也是需要挑对象的,并不是说什么人都去打交道,变成交际花,用自己的特点去跟人打交道,吸引的也是志同道合的人。

然后就是,对于男性朋友,我觉得没有必要刻意回避,正常的交往是很正常的,在自己有对象的情况下,应该适度注意保持一定的距离,但也不用过于回避,认识的门槛可以低,原则问题却要严格把守,这样也不容易上当受骗,也能在你发现一个人有问题或者不是一路人的时候及时断绝来往。


可能我是个唯物主义者吧 所以我觉得没必要为了这种而去改变自己 但如果想要提升自己的话到是挺好的 不要心急 该来的总会来的 祝你初恋即是相伴终生的那个他


不需要


不需要 只要你的性格没有打扰到别人 做自己就好


不需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