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同学在QQ里给我说现在很无奈今年26岁。父亲从小就不管他,父亲在外面开著两百多万的豪车外面还有小三,给小三家里花了很多万装修而且几把桌椅就花了几百万,后来了父亲由于花心又老搞别的小三,某一天把自己的钱与财产败光了,父亲过的像乞丐,家里的人生病一两干元都拿不出来。这个同学说从小自己问父亲要一点钱看病读书像乞讨,每次要拖很久才能得到少得可怜的钱,父亲自己住豪房开豪车。可以说基本上没有得到过父亲的钱。母亲是个打工仔每个月两三千的工资省吃节约供他读书,后来读到高三生了一场大病就休学了而且是肺结核,后期又检查出还有慢性肠炎与慢性咽喉炎等疾病。咽喉炎没有完全治好。但这些病已经治的差不多了,从此之后母亲年龄也大了,家里再也拿不出多少钱供他继续读书而且休学时也没有写休学的文件,回去也复学不了就要从新从高一开始读才行。由于同学各种原因小时候读书晚了一点再加上各种疾病治愈,现在已经26岁了,就算有钱从新读高中要33岁才能从大学毕业。出去工作他自己没有什么好文凭。打工争学费要多年,等争够年龄太大了。从大学出来没有什么竞争力。他问我说现在年龄也大了,也没有高中毕业。自己争钱读书年龄更大该怎么办。家里也没有钱,父亲现在也像个乞丐。他从小就没有得到过什么爱,基本上都是母亲出的钱供他。工作文凭不够而且没有什么技术,打工争学费年龄又太大。他问我′怎么办。而且高中大学要不少学费,少说也得几十万,靠自己打工薄弱的工资何年马月。

你们认为他这样的处境该怎么办。父亲也是怎样,母亲年龄太大经济大不如从前。


26岁了,爹妈已经没义务了。


你确定你这个同学说的是真的?如果是真的那简单,他爸给小三花的几百万有他妈一半,让他妈去告男人和小三追回财产就好了。另外,26岁了就考虑打工吧,父母对他已经没有抚养义务了。


26岁首先要考虑的是养活自己,学门吃饭的技术,对于学习,不只是进学校才能学。


26岁和16岁的小朋友一起去普通中学上学会很尴尬,而且普高课程紧凑要求严格,不适合他。他可以想个又不费钱又能兼职的培训学校(像春华学校)去上学。最近有政府提供免费提升文凭,家在农村去镇政府咨询;家在城市去社区报名。去读完高中取得毕业证,再自学自考读个大专文凭;如果他特别喜欢钻研文学知识,一边工作一边再读本科班也可行,而且赚钱上学两不误。

不知道你们那边政府有没有免费社会青年技能提升计划:水电工、电商淘宝、财务会计、快递物流……以上如果没有免费,你可以白天去做快递小哥,晚上读夜校,考试也不严,没有普高那么多课程知识量;女生的话、上个月我们这里还有免费培养育婴师、保育员、让他地方政府网上查询或去社区问问,只要他勤快努力,一定能找到一个好方法。


你确定你这个同学说的是真的?即便是真的,26岁成年了,自己的路自己走,别老惦记父母了,说实话,自己强大了才能养父母,26岁了还想著父母为他出钱读书,有点幼稚,这要是16岁的孩子这样说还有情可原


有人70多岁还去考大学。不过供养他的课不是他的父母。


没有其它办法。叫你同学去打工,先赚钱把自己养活了再说。再过几年都30了,还纠结父母干嘛?


他矫情什么!

26岁了,上高中应该是十年前,十年前他父母应该还是有能力供他上学的,他都没好好学习,现在26岁了,怨父母没法供他上高中?!要不要face啊!

要想做个人,就去找工作,踏踏实实的,一点一滴去做事,让他妈妈能过上安稳生活。

真想读书,边工作边读成人大学,现在个人教育发达多了。

他现在这个矫情样,其实和他爹一个样,不负责任,只爱自己,为无能找借口!


26了,读什么书哦!还不赶快找工作。不要一天到晚想啃老,我儿子读初中时就会赚小钱了,什么出租伺服器啦,游戏账号出租啦。现在他还没上大学,但是已经挣了一些钱了。你的这个同学怎么不想自己挣钱呢?老想著爹妈如何如何,真是没出息。


想任何办法都要把书读了。申请助学贷款,找亲戚借,也要把书读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