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斜方肌的原因,而且脖子也看起来有点歪


根据您的照片来看,您不仅有高低肩,还有头颈部向右侧倾斜的现状。

先说高低肩的问题,您是有的(左高右低),高低肩其实每个人都有,只是严重程度不同而已,因为人的两侧手臂的使用程度不会都是一样的,常用的一侧手臂就是比不常用的一侧手臂要低的,因为长期单间背包或者长期拎拿重物就会导致肩部的斜方肌上束和肩胛提肌过度拉伸,产生下降。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您的脊柱也产生侧弯导致的高低肩,当然这个只是假设。

再说下您的头颈部侧倾。

头颈部侧倾有可能是由于高低肩导致的,但几率很小,头颈部侧倾绝大多数都是由于长期玩手机或看电视等姿势不正确,以及喜欢侧身睡觉等习惯更大程度的会导致头颈部侧倾。

以照片上来看,程度不是很大,自己先纠正下日常的坐姿,以及两只手的运用要均匀搭配些,就行。

也要注意,因为你目前的这些症状很大程度都跟脊柱侧弯的症状相似。


你的拍照角度是在正前方拍的吗,正面看肩膀高低不平,后面看正常,总感觉你的拍照角度问题,即使你现在的高低角度,问题不大;

其实关键还在于平时有没有颈椎、腰椎的疼痛问题,如果有疼痛问题需要再针对性评估康复;

如果您的腰有疼痛问题,那么肩膀高低不平,就需要强化核心功能为主;

核心功能锻炼方法本人文章都有详细介绍,可以参考!


有一些轻微的高低肩问题,像楼上所说一样,你拍照片最好能够拍全,这样方便检查你高低肩问题的原因,因为很多高低肩问题的原因除了肩部问题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起因。


高低肩80%是因为生活习惯不好,导致习惯性脊柱侧弯,强度矫正,重度手术

辨别方法简单 站立或者坐著全身放松最好是下意识的观察


脊柱看一下正不正还有骨盆,高低肩矫正比较容易


最好先排除一下是不是脊柱侧弯引起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