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肉腊肠。

尤其是在早些年。

生活条件普遍不高,腊肉腊肠都是作为我们当地的年味出现了,很多人家都会晒上一些。

那些腊肉腊肠起初鼓胀。

渐渐在阳光的打熬下滴油减脂。

入味。

且干瘦。

候著年快到来时,腊肠腊肉也晒足了天数,这时,拿去炒菜或者单蒸,都非常好吃。

炒的时候,搭几节青青绿绿的蒜苗,有吃辣的还可以下一些青辣椒红辣椒。火光冉冉,滋滋的热气中,肥瘦相间的腊肉变得韧劲有嚼头,猪皮香、脆、爽,肥肉是提供一层猪油香,瘦肉色作金黄,咸味足,下饭。

腊肠在制作过程中会加五香粉等,专有的肉香之外,又多了香料才有的滋味,搭著秋冬天天气下的菜心来炒,菜是香甜,肠是甘香,互相成就,丰富对方的味道。

腊肠腊肉的缺点是吃多了容易胖。


子弟土豆片

吃洋芋长子弟,云南人的童年绝不会少了它。

邓川甜奶粉

干吃才是最爽的,一口下去就回到二年级的光腚河边了。

恒丰酸角汁

小时候的饮料没有那么多,每年过年家里都一定会买上几提酸角汁。大人们嫌酸不爱喝,最后都被小朋友们瓜分了。

洱宝话梅

这个东西是真的酸,每次买完带回去的路上总能咽一肚子口水,但其实基本都不能当天吃完。


我们是一个发现云南文化的公众号,可以寻味街头美食,也能聊聊诗词歌赋,快来探索文化之美吧~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56文化网 」(ID:chn_56whw)和我们交流。


一毛一片的辣片


年糕,就是农村自家做的年糕,一堆枣的那种。

还有就是小时候吃的小布丁以及有一个红鼻子的冰棍,忘了叫什么名字了。

大火炬

大辣片,特别细的鱿鱼丝辣条

猪耳朵和猫耳朵

巧克力味儿的干脆面

以上都没有照片了,尴尬,找不到了。


小时候的夏天,最喜欢七个小矮人的雪糕,五毛钱一袋,感觉是那个时候最划算的东西,然后自己先把最大的白雪公主吃了,剩下的分给小伙伴,哈哈哈

还有就是辣条,那个时候小卖部都是把一大袋辣条分开来卖,一毛钱一片或者一根,每堂课结束都去买一两根,大家还分著吃,可能是那个时候最幸福的课间休息了

另外就是小时候的好多巧克力,足球巧克力,金元宝巧克力,还有五颜六色的西瓜糖,哈哈哈,承包了一整个童年的甜蜜回忆

最后,大家还记得跳跳糖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