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节食引起的面黄的话,就是你摄入过多胡萝卜素丰富的水果造成的。

胡萝卜素是抗氧化能力很强,可以有效的去除你身体的自由基,减少和抑制组织细胞中的过氧化脂质的形成,有助于延缓细胞的衰老,赋予细胞活力。

有时过量摄入胡萝卜素丰富的蔬果就会引起皮肤变黄,当你减少摄入时就会消失了,不用太担心。

我找了6种相对胡萝卜素丰富的水果,记住不要一次性大量吃就没事啦~

芒果

木瓜

枇杷

黄金百香果

西柚


成人应该还好吧!发育完整,新陈代谢比较快!小孩容易出现,同事家的小孩皮肤偏黄,尤其是手,去医院看后,医生了解了饮食习惯后说是南瓜吃的太多了,奶奶认为南瓜有营养,几乎每天早上都吃南瓜

南瓜吃多了对皮肤的影响:

1、人皮肤颜色主要是由三方面决定的:黑色素(黑色或深褐色)、胡萝卜素类色素(黄色)、皮肤血管里血液形成的(红色)。吃太多的南瓜就是摄入了太多的胡萝卜素类色素(黄色),这些色素在皮肤内储存较多,所以皮肤会比以前黄些。

2、南瓜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由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和蛋白质结合可形成视蛋白,在视觉上扮演重要的角色,一旦缺乏胡萝卜素会导致夜盲甚至全盲的严重后果。

3、吃太多的南瓜,摄取过量β—胡萝卜素时,β—胡萝卜素会沉积在表皮的角质层当中,导致鼻子、人中、前额、手掌、脚掌、眼睛周围、指甲旁、关节周围、或身体表皮皱褶较多的地方的皮肤转变成柠檬黄般的颜色,看起来就像是黄疸一样,所以,食用南瓜,每天千万不要超过一顿主食的量。

医生还建议橙子和胡萝卜也不要太过量食用!


柑橘类水果每日不可多吃,过多食用会出现手、足乃至全身皮肤变黄,严重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烦躁、精神不振等症状。


水果不太清楚,但是我知道吃多了胡萝卜会全身变黄。


橘子,橘子适量吃,吃太多会变黄


橙子类的吧。之前看见同学手黄,多问一句,他说是小时候吃橘子吃多了,真假不知道。


水果不知道,我老婆天天吃南瓜,一周后手心手背那个黄啊


我的认知告诉我,橘子,橙子 之类的


据我所知,橘子,橙子,木瓜,柠檬属于感光食物,多吃皮肤会变黄。特别是橘子和橙子,因为橘子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摄入人体消化器官后,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大量的胡萝卜素流向全身各组织器官,造成肤色变黄。

平日吃一点还是可以的,但如果短时间内,每天吃1~2斤以上,那么就容易造成皮肤变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