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不喜欢去哪个城市出差呢?快来分享你的经历吧.


不喜欢啊?出差啊?

我没怎么出过差,都是野外考察。估计给出的城市也不一定很多人知道,权当参考吧。

第一个,塔河。

塔河县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从前是重要的林业基地。现在随著封山育林的步伐,县城发展趋于停滞。

不喜欢去,并不是因为冷,而是因为居住条件不够友好。

不管出差还是旅游,大家都想住个至少是还可以的酒店吧。然而塔河是个小县城,可能算是我去过的最穷的县城。全县最好的酒店,其实放到稍微大点的城市,也只能算个招待所。大家可以尽情想像,两张铺著白被单的床,一个衣柜,一台电视,独立卫浴。房间倒是简洁明亮,但也仅限于此。吃饭的地方也不很多,基本都是当地人开的普通饭店。

所以有哪些连锁酒店可以考虑一下这种县城的话,我会觉得很开心的。

第二个,阿尔山。

「阿尔山的姑娘美如花,灿烂的笑容映红了彩霞」没错,是内蒙古自治区的阿尔山市,和阿里山没关系,就是阿尔山的姑娘。

阿尔山的姑娘倒是没把我怎么著,阿尔山这个地方倒是坑了我们一点。

阿尔山是个著名的旅游城市。夏季全国各地的游客都来到阿尔山来(kan)避(gu)暑(niang)。所以全市各处都是大大小小的酒店宾馆。

然而,我们通常是冬天去阿尔山。问题就来了。阿尔山的客流季节性特别明显,夏季爆棚的酒店在冬天往往闭门谢客,想找个住的地方都不好找,走在大街上也会看到各家酒店的封门准备。我们后来住的酒店,全店只有一个看门大爷帮我们办入住开发票。

有一次在阿尔山吃饭,点阿尔山当地的阿尔山啤酒,老板说大雪封山什么都运不进来,他们家有啤酒存货已经不错了,要卖我们12元一瓶,我们没敢要。(结果出门之后看见路边的小超市,成箱的阿尔山啤酒堆在那里,零售价6元一瓶。)那顿饭我们八个人,吃了七百多块钱的火锅。是不是被坑了,想必诸君心中有数。

当然这里必须说明,仅仅是那一家饭店的价格比较过分。我们前后也吃过当地不同的饭店,花钱数目不尽相同。只是那一家超高而已。

走在路上的时候,可以看出当地在发展冬季旅游上做出的努力,可是成效有限。不知道未来当地还有什么样的计划。

第三个,肇州。

看见肇,不知道多少人要想起来肇庆,以为肇州可能在肇庆附近?

实际上肇州与肇源,肇东三县市并称「三肇」位于黑龙江省西南部。跟肇庆没有半点关系。

肇州,原名「老街基」,整个县城十分方正,县城东南有老街基公园。

说到肇州,也是一个不大的小县城,经济发展也很一般。但这样经济发展一般的县城有一个还很气派住宿条件还不错的酒店。关键住宿也不贵,所以很多当地人都去那里办婚礼。

所以问题就在这里,当地人也都去那办婚礼,所以当地也没什么大饭店可以吃。打开美团搜不到什么饭店,只能搜到蛋糕店那种。我记得我们当时就是吃春饼或者吃烧烤。简单吃一口,也要不了多正式。

暂时先想三个,肯定还有第四个,什么时候想起来什么时候说。

我评价标准其实挺简单的,住得好,吃得好,够了。只不过我去的很多都只是小县城,难以达到这一点。

也促使我思考,我们的县城究竟是什么样 的?


最不喜欢去的是那个城市?

不喜欢的原因其实会有很多,有可能是因为这座城市本身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因为在这座城市所发生的一些事情,最后导致了对城市的厌恶。

在接触重庆游品这份工作之前,我也是出差狗一枚,从我个人的统计来看,一年中的出差时间达到了199天,基本上跑遍了全国很多的城市,所以,从以往的个人经历来说一说对全国其他城市的印象。

因为饮食习惯导致不喜欢

这个应该是比较突出的表现了,作为重庆人,其实去到外地,很多时候都是不能适应当地的饮食的。这里做一个简单的回忆,最不喜欢的应该是山东诸城,另外一个是甘肃白银。

山东的大馒头,真的是有大又硬,我感觉自己吃完一个馒头,整张嘴都酸了,而且真的是不合口味,太咸了,而且很多东西都直接用塑料袋装,简直没法忍受。幸好,后来找到了一家川菜馆,是重庆合川的人到诸城开的,还有了一些缓和。不过,出了川渝地区,就算是重庆人做的川菜,味道也变了。前前后后在诸城的时间怎么也得有一个多月,可能还不止,反正是受够了。

甘肃白银,这里真的是让我难忘,因为就去了一次,但是一次就呆了一个月,然后基本上每天午饭都是牛肉面,开始的时候会觉得,哇塞,好好吃!后来就真的是腻了。不过,附近也并没有什么其他的吃的,牛肉面就是最快最方便,同时还相对符合口味的选择。

因为气候条件导致不喜欢

这里就要说一说东北了,沈阳这座城市。其实,从个人感情上来说,对沈阳是比较喜欢的,还抽空去看了沈阳的故宫。但是从单独的城市上来说,真的是不喜欢。北方的干燥,其实长期出差,基本上都适应了,不过,我却在沈阳遇到了人生中第一次沙尘暴。

当时刚刚从客户那里出来,走在大街上,突然就开始狂风大作,然后就是漫天的风沙开始狂吹不止。身为一个重庆人,哪里见过这样的场面,不知道如何是好。赶紧就想找个地方躲一躲,好不容易,走了挺长一段路,才找到个地方躲避,那种感觉,真的是难受死了。

因为人导致不喜欢

这是我人生当中第一次出差,目的地就是距离重庆很远的内蒙古鄂尔多斯。主要是和当地的人发生了一些不愉快,同时又一直没有解决问题,拖延了很长的时间。好不容易熬过了时间段,总算可以走了。可是,我们前脚刚走,他们后脚有叫了其他的同事出差到这里,那真的是心情复杂,极度不喜欢,此后就再也没有踏足过这个地方,被永久拉黑。


不喜欢出差,公司觉得我们出差就是吃大餐,不专门列预算、补贴标准,天天扣扣索索的薅员工羊毛。


出差较多的是湖南本省的地市,没有特别喜欢与不喜欢,比较喜欢去武汉和川渝。

最不喜欢去的就是上海了,出差的时候没有哪怕一次吃得特别顺心过...


出差和旅游不太一样,更关注的是住宿,交通,饮食,和当地人工作效率.

我不说最不喜欢,只说感觉.

最喜欢去广州和成都,喜欢吃啊,吐槽下成都工人的工作效率,真的是打麻将比加班重要啊!

东北出差,3个人点3个菜真心吃不掉,那分量太喜人了.

帝都,额..... 不喜欢的童鞋请+1

天津,额..... 同上.

武汉,还可以,还能接受.

b福州,机场是在是太远了......

厦门,别去海边沙滩吃海鲜.

长沙,无辣不欢啊

深圳,适合出差的地方,酒店价格各个档次都有,吃的也多.

烟台,文化路有个海鲜市场,可以逛逛,买点海鲜回家.

皖京,大街上锅贴和老鸭粉丝汤的店最多.新街口100多连锁酒店也很多.

说多怕挨揍!

闪!


谢邀,我不出差,出门就是去旅行。

17年1月起去了很多地方,都是想去才去的,清单如下:

福州,济洲岛,台湾(台北,花莲,垦丁),晋云,长滩,北京 (五趟),武汉,南浔,广州,苏州,土耳其(布尔萨,费特耶,蕃红花城,卡帕多奇亚,棉花堡,安塔利亚,孔亚,希林斯,伊斯坦布尔),上海(两趟),大阪,京都,南京,长沙,安吉,无锡,桂林,敦煌,兰州,西宁(青海湖),东京……


北京,济南,郑州,合肥,上海,广州。

好像一线都不爱去。


这是个引战或者容易招杠的问题,我这么聪明才不会回答!


先点个题:二线城市里最不喜欢西安,武汉(城市规划差,zf职能效率落后,社会思维观念保守滞后),

最喜欢宁波,苏州,(民富收入高,房价适中,市政规划建设好,经济市场气氛活跃)

厦门(环境好,市政规划建设好,赋予生活气息)

一线最喜欢深圳(市政规划很好),

最不喜欢北京(气候差评,郊区发展水平落后,环境差,周边地区连片贫困落后)

日后细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