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食品是将食品置于较高温度的油脂中,使其加热快速熟化而成的食品。油炸食品酥脆可口、香气扑鼻,能增进食欲,深受许多成人和儿童的喜爱,但经常食用油炸食品对身体健康却极为不利。

油炸食品在高温处理过程中容易产生亚硝酸盐类等致癌物质,而且油炸食品热量高,油脂高,不易消化,容易引起胃病。多吃油炸食物会感到胸口发闷发胀,甚至恶心、呕吐,个别人吃了油炸食物后还会连续几顿吃不下饭,因此建议尽量少吃或不吃。


个人体质不同,感觉也不一样。但是从根本来说,油炸食品是非常不利于身体健康的,不仅让人变胖变丑,还会损伤大脑,让人变笨。


一部分人常吃油炸食物,引发高血脂,从而导致心脑血管病,就易胸闷或头痛;也有一部分人,常吃油炸食品,诱发胃病等其他病变,所以,油炸食品不可常吃哟!


经常吃油炸食品会出现以下症状:

1、 增肥。一来油炸的食物都是一些肉食,含有很多的脂肪,二来就是所使用的油中也含有很多的油脂,这样一来就会使您摄入过多的能量,进而导致体内脂肪的堆积,不利于您的健康。

2、 致癌。由于选用的油已经使用了很多次,而一些反复使用的油中含有很多的致癌物质,所以经常吃的话,会使您比其他人患癌症的几率增加很多倍,不利于您的健康。

3、 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由于过量摄入的油脂造成的脂肪的堆积积攒在各器官的周围,这样一来的话就限制了各器官的功能,进而出现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

所以,你所说的会胸闷,也是会有这种情况的。


没胸闷过


也有可能吧,如果出现胸闷气短的话,我建议你可以去医院做个肝脏的彩超和肝功能的检查,这个病可能是肝脏不好导致的,过度的油腻的食物容易导致脂肪肝。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